563 然后呢,然后呢?

见之前拟定好的餐点现在其中的食材都有,也是松了一口气。

“真是后生可畏,早就听说A市这边出了个小主厨,我一直很好奇来着,今天算是见到了。”

“那可是,热度高的我这个老头子可羡慕的很,老了,完全玩转不了手机,想当初,咱也是擅长赶时髦的那种。”

“哈哈哈哈,刘老,你这话说的。”

趁着前面在开幕,华国的七支队伍也是聚到了一起,氛围相当不错,都是笑呵呵的。

从其他发达城市来的主厨也一点没有那种架子,反而是很乐于跟喻梨交流的样子。

“我这也是一时侥幸,之前失误了好几回,好在也没有搞砸。”

喻梨听见这话,摸了摸鼻尖,也是笑了笑开口。

“这就不孬啦,我孙女也就你这么大,她现在还在家无所事事,考上大学就万事大吉了,就是我这一身手艺,都不知道传给谁。”

“可是不孬,我收的那徒弟,教了十几年了,今年都快四十了,也总是出错。”

“你还得了个资质不错的徒弟,还眼巴巴的说,跟我们炫耀是不是?”

其他城市来参与的几个三四十岁的,还有就是五十多,马上就要退休的。

他们生在华国艰难的岁月,长在华国崛起的时光之中,对于这个国家更是情绪复杂,一生没有做出什么太大贡献,得了这个能为自己祖国正名的机会,一个个从来没出过国,不懂得外国语言的老师傅们也都是卯足了劲,想要做点什么成绩出来。

此刻说笑之间也乐呵呵的。

他们虽然互相认识,但是天南海北的,像是这么聚在一起的时间可是不多,于是也就笑着说着自己近年来的一些经历。

喻梨听得入迷,也就眼巴巴的听着。

等几个人反应过来,他们好像忽略了恣意楼这个小主厨的时候,心中都是稍微顿了顿,下意识的看向喻梨。

老一辈的跟年轻人也打了不少教导了,有的是恃才傲物的,你若是不小心忽略了,心中指不定怎么想,还觉得你这是看不起他们呢。

只不过等到目光移过去。

就见喻梨巴巴的扒在凳子背上,一双水润的圆眸睁的大大的,亮亮的,紧巴巴的瞅着,认认真真,听他们停了,还不忘记小声催促,软糯糯的,“然后呢?然后呢?”

你这小姑娘在这当听故事啊?!

几个老头子噎了一下,随后冷不丁都是笑开。

这可真是少见了的。

将这话题说完,眼看着喻梨意犹未尽。

刘老摸了摸自己的下巴,笑着开口,“我那些子孙都不大愿意听我这些事情,寻常想要找个人讲一讲,都有些困难,小主厨倒是爱听。”

“怎么会有人不爱听呢?”

喻梨眨巴眨巴眸子,认认真真,“这都是过往啊,见证着您那个时代的辉煌,那个时代的低谷,最后如何走到现在这样的,这都是给我们的宝贵财富啊,而且还这么有趣,比听故事有意思多了,我寻常也爱看那些纪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