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4

那年九月,母亲送我到申育附中报到,那时的夏天还没有现在这么炎热,滑过树尖的风也是微凉的。在我的记忆里,那时的母亲还很安静,也很美丽。

教务处长长的走道上,我乖巧地站在窗前等着母亲。

我的成绩有点偏差,而之所以能进入A市数一数二的重点中学那也只是金钱万能下的又一个例子。

但我从来不在意这种事,我的父母也不在意。

一句似有若无的话飘进耳朵,“……原来女生也有买进来的呀……”语气异常轻佻。

不甚起劲的回头,是个很好看的男生,软软的头发遮着一双黑的发亮的眼眸,白皙的皮肤,精致的脸蛋。看了几眼,没有特别的流连,转头继续看向窗外,那有一个小型的篮球场,有一些孩子在玩耍……

“我在跟你说话你有没有听到啊!”

“……”

“你是聋子吗?”不耐烦的声音又一次响起。

我突然很想笑,因为他的声音很动听,但当拨高了声音叫出来的时候却是异常的古怪,然后我真的笑了出来。

“你!”

正式抬眼看向他,我发现,此时那张俊美的脸庞上不知为何竟有点晕红。

眼神越过他看向教务处。“再见。”我说。

“安桀,走吧。”刚从教务处走出来的母亲温和地向我招手。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叶蔺,很嚣张,也很轻狂。

往来的六年,这个叫叶蔺的男孩,打乱了我全部的生活。

相知,相熟,相恋……

浴室里水雾氤氲,站在镜子前,用手抹去雾气,清晰的看到自己苍白的脸,然后,再慢慢模糊。

如果时光能倒流,那么自己还会不会接受那样的六年?答案是否定的。

因为精神上的洁癖以及情感上不可思议的专一,让我不轻易接受他人,但一旦接受就不容背叛,如果背叛,便是万劫不复。

“安桀,电话一直在响,要不要给你递进来?”朴铮敲了敲浴室的门喊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