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28

病房里,白色的墙壁,白色的床单,冷冽的空气参合着消毒药水的味道,这一切都是让我熟悉不已,只是这一次,躺在病床上的不是我。

我慢慢走过去,坐到床沿,昏睡中的席郗辰显得憔悴而无害,完美的面部线条柔和甚至还带着点孩子气,不羁的黑发覆盖住微锁的眉心,惨白的双唇紧抿着,平日里的孤傲已不复见,有的只是一份苍白。

利用,欺骗,动之以情,一环接一环的后招,小心翼翼地打出手中的牌,算计,走出暗道所需要的资本,连自己的生命都计算在内。

只是聪明如他,对待感情却是生涩到几乎笨拙。

慢慢抬眸,刹那撞进一双不知何时已经睁开正静静注视着我的深邃墨眸中,我一愣,下一刻无措地从床沿站起,只是还没等我站稳手腕就被席郗辰轻然握住,“安……”开口的嗓音沙哑到破碎。

“我去叫医生。”

“不用,”席郗辰略显艰难的坐起,如深潭般的眼眸未移开分毫,语气略带恳切,“这样就好。”

我被他的眼神看得有点不自在,偏了偏头,“席郗辰,我不会为了一次的感激而去接受一份爱情。”

“我知道。”良久的寂静之后他异常平静的说道。

“只是,我以为你不会回来。”

“你的苦肉计演的很彻底。”我微微嘲讽,那个时候现在想来都有点心颤,如果没有想通他的伤痛不是作假,如果没有想通那句“除非”后面的话是除非有人按住开关,否则便无法打开石板……事实上我是一向厌恶这种不真诚的虚伪的,但从来不曾那般厌恶过,厌恶到视线模糊,流下满面青涩的泪珠。

“……内疚?”清明的视线暗了暗。

我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不要试图试探我。”

席郗辰苦笑一声,“真的,我做什么都没有用了是吗?”也许是病弱的关系,让此刻的他看起来犹如一个受了委屈的孩子。

我稍稍偏开头,“席郗辰,我已不再恨你,所以,你也不必再多做什么。”

突然间,他的脸色变的有些亮丽,轻轻将我拉近几分,并把我的手凑到嘴边淡淡地印上一吻,指尖的冰凉触感让我一阵心悸,“你……”

席郗辰抬眸,“谢谢,目前为止,这样已经很好。”

我不知道席郗辰竟然也这么容易满足,这样的他,很陌生却也带着一抹牵引我的温暖。

至于地道里的一切,我们都刻意地不再去提。

“你休息吧,我明天再来。”挣脱他的钳制,拿起椅背上的外套向门口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