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32

今日席郗辰出院,昨日的“吵架”最终应该算是和好的吧,我想。

“怎么了,心不在焉的。”

我一愣,抬起头笑道,“不,没什么。”

姑姑放下刀叉,用餐巾擦拭了嘴角,“你的这个表情我可不认为是没什么。”

“姑姑今天一定要作法国游吗?”

姑姑挑眉,“有约会?”

我笑着摇头,“姑姑也想试探我了。”

“那是因为你正尝试着隐瞒我。”

轻微的叹气,“好吧,姑姑,老实说,你已经查过他了是吧?”

姑姑一顿,“嘿,其实我们家的安心思也是不容小觑的呢。”

我笑道,“有得出什么结论吗?”

姑姑瘪嘴,“他做的这一切,你不会没有感觉。”

“是。”搅拌着杯中的咖啡,“毕竟我也只是个平凡人。”

姑姑轻哼一声,“他可不见得是个平凡人。”

“姑姑真的不喜欢他。”这是一句肯定句了。

“没有人会喜欢一个心思诡秘处处算计又不择手段的人。”

“恩。”我轻笑着点头表示赞成。

姑姑看着我,沉默几秒,最终严肃道,“安,我还是要说,我并不赞成你跟他在一起。”

“我们并没有在一起。”

“是,你们并没有在一起,你们只是在学着怎么在一起。”

我伸出手轻轻覆上姑姑放在桌沿的右手,“姑姑,我们明天就要去芬兰了。”

“你这话是想要让我放宽心还是放松警惕。”

我笑出声,委实是越说越偏离了,“姑姑,你真的想的太复杂了。”

“那么简单点来说是不是应该庆幸,我这坏姑姑还有破坏的余地。”

无奈叹气,我的这个姑姑虽然活泼开朗大而化之,但是固执坚持起来却是连朴铮都不及她三分的。

最后我说,“今天一整天都陪姑姑游巴黎吧。”也算是变相的作了不去找席郗辰的保证。

其实游巴黎也只是纯粹的游玩巴黎的几个名景点,爱丽舍宫,协和广场,巴黎圣母院……姑姑兴致缺缺,她本就是不喜欢人文风景的,这次的邀请怕也真只是为了一个“搞破坏”,不过最终实在乏力了也不再理睬那“搞破坏”,懒懒决定滞留香榭丽舍大街享受下午茶。

我没打招呼跑了出来,相较于下午茶而言我是宁愿出去逛的,兴许还能碰上画展也不定,不过倒是没想过要折回去找席郗辰,在某种程度上,我确切的不希望自己太受他的影响,即使现在有点不受控制了,也有点想要放纵了。

路径很随意,黄昏橙光下逛了二十几分钟,穿过小道往北走,来到一个雕塑聚集的小广场,选了张偏僻的木椅坐下暂停歇息,片刻后,感受到有人正目不转睛地盯着这边看,侧头看去——这是一个典型的法国男子,高大明朗又带着点时尚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