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真相,招峰引跌

错炼诸天 !“真相竟然是这样!”

“那……那真是烈非错的声音么?”

“骗琉璃郡主主动提出退婚,借此污秽郡主的完美形象,太恶毒了。”

“亏得郡主对他痴心一片,连这样的要求都配合他,他怎么能干出那么缺德的事。”

“丧尽天良!丧心病狂!泯灭人性!这家伙根本不是人!”

那段悠悠荡荡于烨京半空的对话,将这座大璟国都城彻底点燃了……不,准确的说,点燃这座国都的是某个丧心病狂,此前一直伪装成受害者的千古败类。

明月楼大堂角落中,两名男子依旧对坐,其中年长男子保持着斟酒的姿势,不过他的酒杯早已“才华横溢”,溢的半张桌子酒水淋漓。

“李兄弟,刚才你说那块异石的特性是?”

“百里传音不自觉……”呆呆地道出这句,大脑却不受控制的运转,将方才那番惊天动地的对话与自己脑海中的信息联系起来。

对话的男女听声音应该是退婚事件的两大主角,他们显然也不是在这条街发出的声音,而且以镇南王世子畅所欲言的态度,他根本就不知道自己说的话早已轰动京城……

百里传音不自觉!

完全对上了。

“那块异石的特性,是将身侧之人所发的声音,相隔数里,甚至十数里后扩展出来,扩展的范围延绵百里,唯独异石本体附近无缘听见。”

两人面面相窥,足足愣了半响,年长男子一个激灵:“李兄弟,你方才说那块异石最后被你们安置在……”

“城东的九曲园!!!”

大璟国都烨京,城东九曲园。

作为大璟国都极有特色的园林,九曲园风景……不,这一刻实在没什么风景了,所有的色彩都被那道弹步而来的身影夺去。

锦衣华服,中等身材,略带青稚的面容……所有的一切都被嘴角那抹得意笑容掩盖。

他真的很得意,不在于他是大璟国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镇南王之世子,不在于他是姜门一脉万千荣宠于一身的孙儿……此刻他嘴角的得意,仅仅是因为他做了一件长久以来一直想做的事。

他姓烈名非错,大璟镇国四王之一镇南王列灼之子,现今最为争议的退婚事件的男主角……更将成为天地万物的主角。

印入眼中的郁郁葱葱越见青旺,烈非错明白九曲园的出口近在眼前了。

他嘴角的得意不曾收敛,仿佛离开前那道哭成泪人的娇颜,依旧悬挂在那丝得意上,受着风吹雨打的摧残,续添助兴。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春风已度,马蹄不在,但此刻面对的也非一城之花,不过九曲间那点渺渺葱郁,自然是看尽了。

看尽了,自然就看到了……新的。

烈非错并非初幸九曲园,九曲园外的景色对他来说并不算新,但今日却是特例。

今日的九曲园外,自有一番新景色……一番要命的景色!

“在那边!”

“原来是在九曲园中!”

“总算找到了,今日绝不能放过他!”

“无情无义的禽兽,咱们大璟男儿的脸都被你丢尽了!”

“做出这样的丑事,竟然还敢广而告之,赤|裸|裸的挑衅!”

四面八方涌来的人流,前一刻还在搜索,下一刻却仿佛惊诧发现女娲当年补天的口子又炸开了,一股脑儿轰了过来。

紧接着,便是“轰轰!轰轰!轰轰!”的一通乱骂。

千百人大合唱的一通乱骂,内中透露的信息量是非常可观的,其中甚至有许多不久前,站在那片不曾察觉的异石壁前所说的一字一句,那本该只有天知地知,琉璃郡主知自己知的言语,竟然被旁人一字不差的复述出来。

这样的境遇,即便方才不知晓九曲园外究竟发生了什么,此刻也必定通晓的七七八八了。

因为长达百里的公开转播,在寻声而来的路上汇总信息的众人,有一小部分认为烈非错是故意广而告之,但更多人还是倾向于这是一则意外,甚至是对烈非错不满之辈,有心暗算。

众人的视线投向万众瞩目的那道身影,想自那张略带青稚的面容上找出些许惊惧、彷徨、心虚……然而众人失望了,整件事似乎未对烈非错造成什么影响,甚至他嘴角那抹得意的笑容,依旧那样堂而皇之的挂着。

“是么,都听到了么。”烈非错淡淡说道。

他的态度再度激怒众人。

“烈非错,你这个禽兽不如的东西,枉琉璃郡主对你痴心一片,你竟然如此恩将仇报!”

“就是,烈非错,你枉为男儿!”

“你是我们大璟男人的耻辱!”

新一轮谩骂再度四面八方袭来,千百人同声同语,人声鼎沸,隆隆噪耳,九曲园外茂密枝叶都被震的颤颤起舞。

面对这波攻势,镇南王世子既不虚心接受,更无从言改的笑着,视线投向那名口出“恩将仇报”的人:“怎么?痴心一片就要以恩相报,那敢问你来日娶妻成婚,有人对你妻子痴心一片,你是否以妻相报呢?”

“你!你!?”那人被问的哑口无言,瞠目以对。

不止是他,四周众人同样瞠目。

我对你好,所以你要报答我……如果这样的话,岂不是变成我以“对你好”出价,你收下“对你好”,然后把你自己卖我。

不对,自然不对。

“好”与“回报”之间,从来就没有那道既定的公式,那个理所当然的等号。

单单这番奇论,烈非错似乎言之有理,但在此之外,他甫犯下了不可饶恕的滔天恶行。

“烈非错,你休得诡辩,以你这等不学无术,朽木不雕,根本连琉璃郡主的一根手指头都配不上,如今郡主不嫌你废丧,痴心相待,你竟然利用郡主的感情,骗她出面退婚,陷她于不义,受世人诟病,今日无论你是什么身份,都必须给出个说法!”

发言者是一名身材颇为魁梧的少年,面容非常年轻,看似只比烈非错大二、三岁,约莫十八左右。

这名少年满身戎装,腰间别着大璟皇家学院学子的标识宫穗,气态刚毅,卓尔不凡。

他名赵勇,大璟定北侯赵家一脉嫡系。

大璟国皇帝之下四王镇国,镇北王与定北侯同尊北地,一主一副,因此世人眼中定北侯府与镇北王府关系极为密切,甚至同根连枝。

“说法……哈,说法是么,好,那么……我骗了她。”烈非错的神色依旧淡然,甚至淡漠。

“你……你说什么!?”赵勇呆若木鸡,烈非错的反应……不,在他预想中烈非错本就不该有任何反应,但现在烈非错不但回应了,而且完全出乎他意料之外。

“我骗了她”,赵勇不是听不懂这四字,他只是无法接受,烈非错竟然如此心平气和,堂而皇之的把这四字说出来了。

“我在回应你啊,你不是问我要说法么,这就是我的说法,对,我是骗了她。”再一次重复,仍旧是那种浑不在意的语气。

赵勇怒极!

“烈非错你……不可饶恕!!!”

一声怒吼,赵勇周身气势一变,一股熊熊劲力自他身上透出。

眨眼睛,赵勇飞身而起,一拳向烈非错轰去。

赵勇拳出,这一幕落在四周众人眼里,即将来到的那必然结果已遥遥而至。

当今是炁修的天下,任你体魄强健,雄力滔滔,也抵不过炁门开启,攒得一身炁力。

皇家学院在大璟不算登顶,内中也确实盘踞不少不事修炼的纨绔子弟,但即便是那样的垫底人物,也依旧符合一个条件……炁修。

整个皇家学院只有一个特例,那也几乎是整个国都的特例……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权倾天南的镇南王列灼之后,镇南王世子烈非错,以十五之龄却依旧未曾开启炁门,尚与“炁修”二字无缘,堪称……

烨京第一文残武废!

现在,自小炁态不凡的定北侯嫡系赵勇,怒极暴极,鼓动一身炁力向烈非错轰去。

这一击拳劲威赫,风声猎猎,即便普通炁修都未必抵挡的了,更何况烈非错这炁门都无法开启的废物呢。

必败无疑,而且必是惨败!

此刻围堵到这九曲园的众人,皆是因为烈非错那番百里传音而来的,烈非错的“惨”正是他们最欲欣赏的一幕。

于是乎,所有人全神贯注,期盼赵勇那一拳高奏凯歌!

一拳破风而去,离烈非错不过三尺之遥……

两尺……

一尺……

碰碰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