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7 何须假正,不顺足以

错炼诸天 !“动手的理由一句看不顺眼足够了!”

一掌败三敌,一言慑四方。

为了正义、为了公理、为了江山社稷……不过是动手而已,若是不站在此等大义凛然的立场,就连手都动不了么?

动手而已,看不顺眼这个理由足够了!

这样的兴战理由,这样的乖张逻辑,简直粗暴到好似流氓土匪,却也……

潇洒张狂地翱翔九天!

一瞬间,在场众人皆被这句话震住。

看不顺眼就能动手……以众人自小所受的教育,这句话当然不对,但是……却也隐隐让他们有一种释放的感觉。

仔细想想,“动手”这一动作,可以神圣盛大到“战争”,却也能随意到“干架”,而“干架”……

可不就是这么简单么!?

当然,迷茫终究只是一时,十数息后众人反应过来,怒骂声如潮汹涌。

“胡说什么,根本就是土匪强盗的逻辑!”

“亏他还是就读皇家书院,受过君子教育。”

“以他平素的逃学旷课,整个皇家书院,怕也就他能说出这种粗鄙浑话!”

四周声讨滔滔,骂喝不觉,若仔细听来,其中最频繁的是一个名词……

君子大人!

对,在场众人多为大璟各方少年俊杰,他们的父辈是大璟的君子大人,他们所受的教育是君子大人,他们未来也要成为君子大人。

所以他们需要大义,需要德操,哪怕是上课憋不住要上趟茅厕,也最好能弄的关乎江山社稷。

经过百里传音,此刻的烈非错无疑是众人眼中败类禽兽,个个欲除之后快……不,他们不敢。

无论如何,烈非错都是镇南王世子,在场没人敢真正要他性命,但就算不取命,众人也绝不甘心这样放他离开。

尤其是在此刻,已有不少人被他放倒的情况下。

毕竟如此刻这般群情汹涌,一致针对镇南王府的机会,很有可能仅限于今日了。

谩骂声声不息,下一瞬,烈非错忽然上前一步。

轰轰轰轰——!

霎时间,随着烈非错这一步,仿佛一道无形力量袭境,众人皆下意识一退。

烈非错没有释放出任何力量,但之前那一波波递进显现的实力,已在众人心中种下强者的形象,虽然是恶性强者。

烈非错又进了一步。

轰轰轰——!

众人下意识再退。

第三步,他又迈开第三步,看他的架势,似乎……就准备这样离去了。

在众目睽睽之下,在群雄环饲之间,在阴谋暴露,又伤了不少人的情况下……绝不允许这种事发生!

“烈非错,你妄想就这样一走了之么!?”定北侯府赵勇挺身而出。

他一站出来,王禄与洛百川等人也相继而出。

“不错,烈非错你真以为自己天下无敌了么。”

“今日之事,你无论如何都得给大家一个交代。”

这三人领头,现场再度喝声隆隆。

忽然,在这片隆隆声浪中,冒出一道独特的声音。

“三大绝艺一身又如何,只需上去围攻之人本身不使太多力,即便被他招峰引跌,调转矛头的力量也不会太强,自己人也不会伤的太过。”

这句话飘飘渺渺,彷如天籁回荡半空。

不,并非彷如,这个声音是真正的天籁,因为他点出了一个关键问题。

炁双行回炁,丈冠炁代锐感,以此两者为基础,烈非错的招峰引跌后力雄浑,令得一波波攻击之人招招错轨,彼此牵制,铩羽而归。

因为他们每一招都想击倒目标,每一招用尽全力,所以他们不但伤在自己手下,而且伤的不轻。

但如果他们每一招灌注的炁力不多,那即便被错轨之力引偏自伤,伤的也不会太重。

只要攻击立此基调,以他们早对烈非错展开围攻的架势,只需多人同时进攻,便能大大增加烈非错的压力与消耗。

如此战法增加的消耗量,将是方才的数十倍。

“说的没错!只需我们自身招式留力,即便被错引也不会重伤,此消彼长之下,就能给他造成更多压力。”王禄惊醒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