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修仙 00020 通火棒

错炼诸天 !“对啊,阿非,你当时不是拿云冠和他们打赌了吗?”

见两人面露疑问,烈非错得意畅笑:“欸,由始至终,我都没说过以云冠做赌注,你们可还记得我当时的说辞。”

天涯回忆着,烈非错当时的说辞,似乎是……

我便以掌上此一物为赌注,搏你手中玉笔,一分高下如何?

记得这就是烈非错当时的原话,忽然间,天涯脑中闪过一念,念头一闪而逝,她没有确实把握到。

“当时我的提议,是以我掌上那一物为赌注,搏孙行所有之叠鳞风羽。”烈非错回忆着道,他语调怪异,似乎暗藏玄机。

“没错,阿非你就是这么说的。”

“对,我也记得很清楚,这又有什么问题呢?”

“当然有,你们回想下,当时我掌上的,真的只有云冠吗?”

轰——!

一道惊雷闪过天涯脑海,她顿时明白自己方才脑中一闪即逝的是什么了。

“是剑鞘!”

“呵呵呵,聪明。”烈非错畅怀而笑,这声“聪明”看似赞天涯,但却更像是在赞他自己。

世人总习惯将剑与剑鞘合二为一,但若细算,这却是两件截然不同之物。

当时自葬心石阙飞出的云冠本无剑鞘,那剑鞘是三人路上自一家兵器铺中购得,与云冠实无一丝关联,即便输出去也没什么影响。

此时,烈非错一轮功毕,昊雄真诀作用下,那身衣物已经干透,他起身整了整衣衫,那头异发随心而动,再度缠绕腰间。

望着宛如沐浴一场,神清气爽的烈非错,天涯心叹。

——还是个狡猾的小色鬼呢!

名声在外的代价是什么,身在柳江的这短短两日中,烈非错算是彻底了解到了。

发舞成画的超凡神技,让他“画神”的大名一日间传遍柳江,同时而至的,便是那络绎不绝的访客。

送友、自珍、贺寿、庆生、甚至还有驱邪……

千奇百怪的求画理由烈非错几乎经历了个遍,最终,他不得不谎称,发舞成画必须配合特殊功法,两次行功间须有段休息时间。

这个理由虽然依然不足完全取信于人,但至少暂时将那些如蝇蚊般麻烦的求画人挡住了。

幸好为苏语作画的事外人不知,不然这个借口就用不了了。

不过,即便如此,一些有心人依然开始打起别的算盘。

昨日一天,已有六拨柳江当地的名流商贾找上门来,这些人极尽手段,几乎都围绕着一个目的。

那便是想让烈非错就此留在柳江,他们希望和烈非错合力开办画轩,出资方面完全由他们负责,只是想借助烈非错的名声。

烈非错果断的拒绝,如今的他修行有望,此等红尘荣华,相比之下自然是黯然失色。

“阿非,快开门!”厢房外,天涯急迫声音响起,烈非错微微一愣。

自他在河边为苏语画像之后,天涯就一直没怎么搭理过他,不知此刻为何一反常态?

带着一丝疑惑,烈非错心念策动,一撮异发延伸出去,房门开启。

门外不止有天涯的身影,就连海角也在,见到烈非错以此等方式开门,红衣少女面露微怒:“阿非,你还真是懒啊,连这几步都不愿走。”

“欸,我不过是练习这身天赋奇能,日后作画时好表现的更为灵动些。”

“少鬼扯了!”天涯一眼看穿烈非错的敷衍,她不想在此上多做纠缠,即刻取出随身一个罗盘状的物体,比起普通罗盘,此物的表面上多了许多咒符形的图案。

此刻,这个神奇罗盘正面闪动着异光,而且频率很快。

“这件宝物叫度灵盘,其功效能探测一定范围内灵气高度集中之物品,之前我就是借助它才找到葬心石阙的。”

烈非错好奇的望着度灵盘,尤其是此刻那闪闪异光。

“那它现在这个反应,难道说是感应到了那种灵气高度集中之物品了?”烈非错听出天涯言下之意,灵气高度集中的物品,基本上等同于宝物。

“不错,而且距离很近,估计就在这柳江城内。”

“原来如此,我明白了。”烈非错二话不说,起身出房。

有宝不寻,天理难容!

三人离开客栈,来到光天化日之下,天涯即刻用一墨布将度灵盘盖住,免得它之异光引来街上众人的注目。

“往这里。”天涯借助度灵盘确定方向,三人往东南而去,这个方向,正是柳江城繁华市集所在。

不过,三人欲找的东西似乎并不在市集中心,三人在天涯的带领下穿过市集繁华段,最后在末端一处停了下来。

三人面面相窥,简陋的门庭,房门口波波炽流透出,竟然是一家铁匠铺。

天涯再次确定手中的度灵盘,此刻盘面上闪动的光芒频率更快,宛如夜空中连闪之惊雷。

“没错,应该是这里。”天涯再次确信的道,依照度灵盘的反应,那件东西估计就在数丈之内。

“天涯,你之前说的宝物就是从这种房子里卖出来的?”

海角恍然大悟的问道,跟随烈非错的这些日子,他的世俗常识增加了不少,知道在俗世行走不比他在荒山野外那会儿,无论衣食住行都是要问人买的。

“野人,真正的宝物哪里是单靠银两就能换得的。”天涯又是一阵气结,看来这个野人还是需要进一步的教导。

“野人,过会儿进去后你别说话明白吗?如果寻宝之事被你搅杂了,那今后这一路上,你就自己打猎填饱肚子吧。”

天涯恶狠狠的威胁道,生性单纯的海角惧怕的事不多,不过幸好“饿肚子”就包括在这少数事之内。

海角即刻闭嘴,这些天流连尘世,让他尝到了糅合油盐酱醋后烹制出的美味,那可比他从前那种原汁原味好吃多了。

三人进入铁匠铺,一足踏入,迎面而来的炙热气流更胜。

烈非错与海角修练昊雄真诀,这等炙热对他们来说如拂春风,而天涯虽然不属炎性功体,但这些许热度也无甚影响。

“哟!三位想要点什么?”察觉来客,一身漆黑,乱髯满面,望之好似已有余月不曾洗澡的大汉迎了上来,他显然就是此间主人。

“这位想必就是掌柜的吧?我们三人欲行趟远路,来此想找几件称手兵器防身。”烈非错环顾店内,发现内中林立的不止农具家什,还有不少刀剑,便顺水推舟用上这个借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