铩羽而归

折尽春风 !“进来说吧。”尉东霆将她让进屋子。

云翡进门先庄重行了一礼:“大将军,前几日多有得罪,云翡向你赔礼。”

这丫头今天怎么像是变个人?他打量着她,促狭地笑:“哦,又来赔礼道歉?怎么没带酒来?”

云翡脸色一红,避而不答这个让人尴尬问题,开门见山地问:“大将军从京城来荆州,是为了和云家联姻吧?”

尉东霆微微一怔,笑道:“哦,你怎么知道?”

他这句反问等于回答了她问题。云翡心道,果然是自己猜想那样,丞相尉卓既想利用云定权去讨伐秦王,又担心云定权有异心,所以让儿子前来荆州联姻,但是尉东霆临时换了策略,以云琮为人质来牵制父亲。

她顿了顿,问道:“那大将军为何突然改变了主意?”

“因为你不肯答应啊,尉某总不能强人所难。”尉东霆似笑非笑地看着她:“又是毒酒,又是刺杀,所以我只能无奈作罢。”

云翡微微低头,白如净雪脸上浮起一抹可爱浅绯色,长长睫毛颤动了几下,她仿佛下定了决心,突然抬起眼帘,“如果我现答应,是否还来得及?”

璀璨灵动眼睛仿佛一潭春水波光粼粼,闪动着无数诱人光点。简简单单一句话,像是投石入古井,一时间水花四溅,打湿了尉东霆心尖。

他有点意外,没想到她来找他竟然会是因为这个。

云翡脸上红晕,艳丽浓烈如一壶醉人酒。

她虽然胆大包天,但毕竟是个未出阁十五岁少女,面对面和男人谈论这个话题,实是羞窘。但阿琮安危比她颜面重要得多。她宁愿自己嫁一个不喜欢男人,也不能让阿琮去做人质。

尉东霆勉强将心里那一团波涛汹涌压下去,淡淡道:“你不是,不肯么?”

云翡红着脸道:“我现肯了。”

他哼道:“你不是嫌弃我年纪大么?”

云翡脸上一热,那夜情形彩蝶一般扇着翅膀飞到眼前,她其实不是嫌弃他年纪大,不过是胡乱找借口罢了。喜欢不需要理由,可是不喜欢就可以有成千上万个理由。

可是这会儿有求于人,当然不能说实话,她不好意思地笑:“将军生年轻,看上去就像是十七八岁少年。”

十七八,还真是如花妙龄。尉东霆倒了一杯水慢慢喝着,虽然她这马屁拍一点诚意也没有,而且他也不喜欢看上去像个十七八少年,不过心里一股子莫名其妙欢喜却来甚是古怪,以至于这一杯凉茶喝到口中,也多了几丝甜意。

云翡等他回答,可是他偏偏不紧不慢地喝着那杯一看就不怎么好喝茶,既不说好,也不说不好,着实让人焦急。

她只好厚颜地红着脸再问一遍:“将军,你到底愿不愿意?”

他瞥她一眼,终于开口:“我倒是愿意,只是你,恐怕到时候又要反悔。”摆明了已经不信任她,她立刻郑重承诺:“这一次我绝不反悔,真。”

尉东霆定定看着她。

她也望着他,晶莹妙目熠熠生辉,目光不能再恳切恳切,不能再真诚真诚,一生一世生死相许目光,大约也就不过如此了。他险些都要被感动,可惜,前几天她对他说过话,还言犹耳,要不然他必定上当,还以为她对自己一见钟情情根深种。

他明明一眼便能看穿她心里小算盘,却总是不由自主被这双眼睛所惑。

“口说无凭。”他移开目光,给空杯子里续了一杯茶,样子很是无所谓。

云翡也知道自己信誉他这里已经是零蛋,不,是负值。情急之下,一眼扫到桌子上笔墨,她立刻道:“那好,我写个保证给你。”说着,便上前挽起袖子,研磨动笔,找出纸张,行云流水地写了几个字。

尉东霆不紧不慢地喝着茶。

云翡拿着那张纸,送到他鼻子底下,“这下你可信了吧。”

他就着她手,念道:“云翡自愿嫁给尉洞庭为妻。”

她脸色一红,没想到他还故意念出来。

他点了点头,“很好,三个字,你写错两个。”

“啊!写错了?真吗?那两个字啊?”云翡眨眨眼睛,仿佛真不知道自己写错了对方名字,无辜眼睛单纯不能再单纯,还带着十万分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