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钱眼开

折尽春风 !章松年不知她为何打听陆源,但见她隐隐含笑,若有所思样子,却是无比俏丽温婉,仿佛一朵含苞初绽昙花,一刹艳光已让人怦然心动。

他目光不由自主落她腰间,秋香色腰带上系了一条红宝石与珍珠镶串而成璎珞,红白两色俏丽明艳,可惜他送给她香包却不见影踪。一时间,心里生出一抹失落和微微弱弱酸。

云翡冰雪聪明,一看他目光扫向自己腰间,立刻嫣然一笑:“章大夫,你送我香包实讨人喜欢,被人硬生生抢了去,他日若有空闲,能不能再送我一个?”

章松年心里怅然失落一扫而光,忙笑着应了声好。

云翡正欲告辞,一个四五十岁男子走到两人面前,冲着章松年拱手行礼:“多谢章大夫,你上次给我那瓶药酒着实有效,家父今日特意叫我再来买一瓶。”

章松年对云翡含笑颔首:“云小姐你稍等。”他提笔写了一张方子,交给那男子,男子笑着道谢拿去药柜上。

云翡如今正为酒烦恼,一听药酒两个字,便生出几分兴趣,问道:“他说什么药酒?”

“他父亲年迈体弱,不思饮食。我为他调配了开胃健脾药酒,每日饭前饮上一杯。”

云翡突然间觉得脑中闪过一丝灵光,立刻起身告辞。

走出杏林药堂,性急茯苓便忍不住建议:“小姐,你还是赶紧去找大将军吧,叫他去给那金玉堂施压。”她握着拳头,凶巴巴道:“那个眼睛长到头顶少主,骄傲像只大尾巴孔雀,一看就叫人想打他一顿,把他尾巴上毛全揪光。”

云翡被她仇富口气给逗得直笑,不过,这个形容对那陆源还真是贴切。她摇摇头,正色道:“金玉堂是我榜样而不是对手。不论我如何看不惯陆源,对陆盛,我只有敬佩。他行商手法也值得我学习借鉴。靠自己动脑子挣钱才是长久之道,以权压人不是什么本事,我不会去找尉将军。”

“那小姐打算怎么办?卖别酒?”

云翡点点头,双目晶晶闪闪,唇角笑出两个小小巧巧梨涡,茯苓本是愁忧不已,一看她这胸有成竹笑靥,便知道小姐又有主意了。

折春风不再出售神仙醉,而是出售一种名叫胭脂侠酒,口感清冽爽口,辛辣余味中竟有淡淡甜。

这便是云翡那日杏林药堂得到灵感,买来梨花白酒,放入人参枸杞等药材浸泡。众人听说此酒可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而且价钱比神仙醉还便宜,当然乐于品尝。

解决了酒问题,云翡心里越发感到,靠谁都不如靠自己。眼看就要入夏,天气加热,打烊之后,茯苓后厨做好葱花面,端了出来。

因条件所限,酒肆午饭一般都做极简单,到了晚上,阿琮回来,才丰盛无比。

云翡怕热,端起面条,坐到了酒肆门口竹椅上。

这种自由散漫日子,其实也很惬意,午后阳光煦暖明媚,河堤上柳条随风轻拂,一眼看过去,如是一条绿色长廊。

青翠绿烟中出现了两人,朝着折春风方向走了过来。其中一人,步伐矫健,身姿潇洒,煦暖春风卷起他袍角,身后是翠色逼人如烟如雾柳荫。这一幕场景突然和她初见尉东霆情景重合了起来。

她不知不觉多看了两眼,这一细看,她碗里面条不知不觉地停唇边,忘了送入口中。

他竟然就是尉东霆!

云翡差点扔下饭碗就要避开,转念一想,自己戴着面具,他不会认出来,再说,他未必知道这酒肆是宋惊雨所开,或许只是偶然路过。

她抱着侥幸心理,按兵不动。

谁知道,尉东霆和那个人径直走到了她跟前。

她低下头,装作不认识他,泰然地吃面。一双黑色官靴映入眼帘,鞋面上火麒麟呲牙咧嘴,威风八面,代表主人恶狠狠地瞪着她,仿佛要识破她真面目。

她一颗心怦怦乱跳,简直要掉到面条碗里。

尉东霆扫了一眼打烊木牌,慢悠悠问道:“打烊了?”

云翡只好抬头,视线对上他幽黑如墨深不见底眼眸,本来就怦怦乱跳心,又剧烈地狂跳了一下。

不过,她素来掩藏心思,所有紧张表情都被面具盖好好一丝不露。

她起身对他笑了笑,友好又热情地说:“抱歉,小店已经打烊,前头不远,便有客栈饭店。”

尉东霆掏出一锭银子放了她面前桌子上。

一锭银子!云翡马上眉开眼笑,热情万分问:“二位客官想要点什么?”

尉东霆目光落她那碗面条上,细如雨丝面条,上面飘着翠绿葱花,几点油星浮上面,有淡淡芝麻香气。

“来一坛酒,几样菜,再下碗面。”他指了指那碗葱花面。

“好,两位稍候。”云翡立刻进了酒肆,对正吃面茯苓道:“,来了客人,下两碗葱花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