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迷心窍

折尽春风 !尉东霆健步而来,暮色中身影越发魁伟。123456789云翡忍着满腹不满和心里剧痛,屈身行礼:“不知将军驾临,有失远迎。”

尉东霆笑了笑:“我碰巧路过,顺便来看看阿琮是否偷懒。”

云琮立刻道:“回大将军,我没有偷懒,姐姐和宋师父可以作证。”

尉东霆点头笑笑:“那就好。”

云翡才不相信他会“碰巧”加“路过”,不会相信他突然过来,只是为了看看阿琮是否偷懒。

果然,他扭头看着她,眼眸亮若寒星,叫人不可逼视。

“云小姐,我有事想要你商议。”

“大将军请。”云翡客客气气请了尉东霆进屋,吩咐茯苓上茶,且看他有何话说。

尉东霆坐下之后,目光率先落她手指上。

左手食指缠着一圈白布,胖乎乎像是一颗可爱蚕茧。

“你手怎么了?”他明知故问。

“没什么。”云翡将手放到身边,心里气道:还不是你。

“这是太医院里配紫玉膏,治伤极好。”

云翡扭头一看,尉东霆拿出一个胭脂盒大小精致秀巧紫色小盒,放她身边桌上。这显然就是不打自招,说明他已经知道自己手指受了伤,而且受伤原因,估计也知道一清二楚了。

云翡又羞又窘,抬起眼帘,飞地扫了他一眼,然后纤纤小手将那紫玉膏推了回去,客客气气道:“多谢大将军,不必了。”

尉东霆:“”

本来对他这种铁骨铮铮男人来说,剪刀剪破点皮肉就如同蚊虫叮咬了一下,根本不屑于医治包扎。但因为是她,所以才这么大张旗鼓地要了这贵重紫玉膏来表示关心,可惜她根本不领情。一副拒人千里,敬谢不敏模样,实让他郁闷。

郁闷是,他发现她腰间也带着一个香包,用翠翠绿锦缝制而成,挂腰间仿佛一块翡翠。123456789

“这香包可是和阿琮一样?”

云翡点点头,很奇怪他怎么突然问起这个。

“皇上见阿琮带着那个香包很是喜欢,叫我来讨一个给他。你这个挺好,就送给皇上吧。”说着,伸出手来。

云翡:“”

这香包里面香料也不知章松年放了什么香料,香气极其清淡好闻,而且确有明目醒脑之效,云翡心里还真舍不得。

“那我明日请章大夫再做一个,送给皇上吧。”

尉东霆眉头一蹙:“就这个。”

看他那严肃神色,仿佛不给便是欺君之罪,云翡只好割爱,恋恋不舍地解下来,放到他手心里。

尉东霆拿过香包,慢悠悠问:“利息可想好了?”

果然是来谈利息,云翡早有准备,立刻献媚地笑:“大将军不过是和我说笑,才不会意这点利息,对么?”

那笑容天真甜美,纯净像是无人幽谷里一朵小小兰花,两个梨涡甜仿佛灌满了蜜汁。怪不得有美人计之说,尉东霆忍住心里蔓延开绵软温柔,一字一顿道:“很、、意。”

烛光照着他英挺俊朗眉眼,目光深深,叫人看不透。云翡眨了眨眼,讨好地问:“利息不用银子,是用金子么?”

他意味深长地说:“比金子贵。”他就不信她没听过“情比金坚”四个字。

云翡又眨了眨眼,皎洁如月脸上,却是一片可爱迷茫:“我可真想不出来比金子贵是什么了,夜明珠还是宝石?”

看来真是财迷心窍了,想了想去,就知道金银珠宝上打转,尉东霆失望地揉了揉眉心:“你若是想不出来,那就五倍利息,拿银子结算好了。123456789”

五倍!云翡心尖一抽,马上笑蜜一样甜美:“将军放心,我一定会想出来。”

“三个月想不出来,就拿五倍利息还我。”

云翡立刻一副心碎要死掉样子。

尉东霆起身离去,再待下去他心脏也不大好了,这丫头心里除了钱,没别。

云翡捂住心脏,和云琮一起送了尉东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