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V章

“你许了什么愿?”尉东霆唇角含笑,捏了捏她的小耳垂,她这里最是敏感,每次被他抚弄,都觉得浑身上下都仿佛被浸泡在了一缸醋中,又酥又软的感觉真是叫人抓狂。

她气息不定地说:“我,当然是,许愿嫁个好丈夫。”说完,她的脸蛋悄然红了起来,不是害羞,是心虚。

尉东霆眸光闪了闪,忍不住笑:“许愿这么灵,是要去还愿。”

云翡心里狂喜,脸上却不敢表露分毫,反而板着脸嗔道:“不许笑。”

他抿住笑意,点头:“等我有空陪你同去。”

“你不要去。”

尉东霆一怔:“为何?”

“你我还未成亲,一起去寺里还愿像什么话,别人看见一定会笑话我。你让管家多带些侍卫便是了。”

尉东霆莞尔失笑,转而点点头,算是答应了。

云翡大功告成,如释重负,忍不住心花怒放地冲他嫣然一笑,葡萄架下,艳光如霞,空气中似有昙花初绽的芬芳。

尉东霆眸光一暗,嘴唇盖到了她花瓣一样的唇上。

云翡眉尖一蹙又来了。他是有多饥渴。她一边腹诽,一边心里想着那十六个金元宝,以及后面的十七个十八个,一直到八十个,唉,心痛地快要死掉

翌日早上,吃过早饭云翡带着茯苓出门。因白马寺离将军府较远,尉少华格外小心仔细,马车左右随行了二十几名护卫,还有四名丫鬟。

马车不紧不慢地行驶,尉少华带着二十几名侍卫寸步不离云翡的马车,路上十分警惕谨慎。

云翡暗暗想,这肯定是尉东霆特意交代过,叫他保护好自己。尉东霆绝不会想到她会设计绑架自己,但他会提防秦王或者吴王的人对自己不利。所以,她早就交代宋惊雨派人来劫持自己的时候,刻意让他们说几句长安官话,好留给尉少华做线索,将这件事记到秦王的身上。

上香拜佛之后,云翡从寺院里出来,径直登上马车,原路返回。

尉少华眼看一路上都顺顺利利,很快就要回到将军府,一直绷着的心也暗暗松了口气。

此时,已经时近中午,虽然已经到了夏末,天气依旧闷热。云翡将马车的帘帷挑起来,看着外面的景致。

马车不紧不慢地沿着青石大道往前走,云翡透过厢壁小窗对尉少华道:“管家,我有些渴了,你看前面可有茶舍茶寮,停下歇歇再走。”

尉少华答了声好,来时路上,他记得路旁有好几家茶舍。

不多时,果然前面出现了一个陆羽茶舍,看上去十分清雅干净,他便让车夫停了车。放下脚踏,茯苓扶着云翡下了马车。

立刻有一位年约十五六岁的清瘦少年迎了上来。

“诸位客官里面请。”

云翡问道:“都有些什么茶?”

少年笑吟吟道:“有龙井,白毫、六安瓜片、君山银针、铁观音。”

“那就六安瓜片吧。”

“好,客官稍等。”小伙计转身便去泡茶。

云翡指着门外的侍卫,对茯苓道:“外面太热,问问可有凉茶,给他们上一碗解暑。”

茯苓立刻去问那茶舍的小伙计,小伙计笑吟吟道:“凉茶有的,还有酸梅汤。”

说着,将云翡要的六安瓜片端了上来。

云翡正要喝,尉少华道:“云小姐且慢。”他从袖中拿出一块帕子,打开之后抽出银针试了试,这才道:“云小姐请用。”

云翡暗暗道:不愧是丞相府出来的。

她端起茶杯,目光看向外面树荫下的侍卫。小伙计端了凉茶和酸梅汤过去,尉少华一杯一杯的验过,这才叫他们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