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1 章

折尽春风 !云翡心里怦一声,尉东霆名字像是一颗小石头砸到了心上。虽然她没有真想要嫁给他,也不认可这桩婚事,但云定权一天不和朝廷翻脸,她和他婚约便一天不会解除。

陆源目光一瞬不瞬地盯着她,紧张地几乎要将手中筷子捏断。方才云翡跟着陆金前去休息那一会儿,他将云翡如何把他从劫匪手中救出来经历悉数告诉了老太太。老太太对云翡机智勇敢又惊又叹,好感又多了几分。

陆家这样家世,陆盛对独子婚事,自然是慎之又慎。陆源虽然喜欢云翡,也知道其中难度有多大,父亲绝不会轻易就答应。所以一看老太太喜欢云翡,他便趁机把自己心思告诉了老太太,求老太太帮忙成全。

老太太对孙儿央求自然不忍心拒绝,再加上也确实对云翡印象极好,于是便忍不住问起关键问题。

云翡就算不认可太后赐婚,可尉东霆确确是她名义上未婚夫。于是,便对老太太说道:“家父给我定了一门亲事,我不想嫁给那个人,所以才来京城投亲,希望亲戚能帮我劝说父亲,解除那桩婚约。”

陆源手里筷子又掉了,怦一声砸到青花瓷盘上,引得一桌人都看向他。

陆盛眼中闪过一丝疑惑,不由自主看了看云翡。云翡仿佛并没有注意到陆源失态,脸上略带羞色,红红粉粉如初开合欢。

“原来如此。”老太太点了点头,对着陆源叹了口气,心里好不遗憾。陆源一颗心已经乱得要疯掉。他根本就没想到她会定亲,这个消息简直就像是晴天霹雳。

陆金问道:“那苏姐姐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我打算过几日便回荆州。”

陆源脸色一变,扭头看着云翡:“你,你要走?”他心便乱了。

“是,我打算回家。”云翡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不知府上可有什么商队要南下?我想跟着一起走,路上安全一些。”

这也正是云翡和陆源一起来晋城另一个原因。陆家生意做得这么大,必定会有运输货物商队来往全国各地,通常这种商队都有保镖跟随押送货物,她若能跟着商队一起回荆州,可比她自己孤身一人雇辆马车回去,安全多了。

陆源口中涩苦几乎说不出话来,呆呆看着她,一个“有”字,跟带了毒刺似,卡嗓子里说不出口。

云翡看他这幅表情,有点莫名其妙。

陆盛道:“我家确和金陵江浙一带有生意往来,不过商队每过半月才去一趟,苏姑娘若是急着走,我派人护送姑娘回去,苏姑娘若是不急,就多住一段时间,等下月初和商队一起出发。”

云翡一听忙对陆盛笑着道谢:“多谢伯父,那我就府上多叨扰几天,等商队一起出发吧。”

让陆盛专程派人送她回去,她觉得有点过意不去。她也不介意多住半月,尉东霆或许还找寻她,晚些时候再走,安全些。

老太太立刻说:“苏姑娘你可太见外了,如今我们把你当自家人一般看待,安安心心住着,十年八年都没问题。”

老太太心里挺遗憾,这姑娘若是没定亲,倒还真是个能配得上孙儿好姑娘,相貌自不必说,那股子机智勇敢劲头儿,和陆源母亲倒是有些像。

云翡高高兴兴地扭头冲着陆源嫣然一笑:“还请陆公子多费心了。如今我也是身携巨款人,担心路上被劫。”

陆金和老太太都被云翡俏皮话给逗得笑了,连不苟言笑陆盛也露出一抹笑意,唯独陆源却一丝也笑不出来,心里像是狠狠被人击了一拳,几乎要碎成渣渣。

饭后,云翡和陆金一起告辞出了福寿苑。

现阖府上下都知道云翡是陆源救命恩人,被老爷老太太视为上宾,所以府中丫鬟下人都对云翡尊敬无比,老远看见了都恭恭敬敬地行礼。云翡倒也不介意陆家多住一段时间,但这里再好,毕竟不是自己家,而且她担心父亲攻下长安之后,就要和尉卓翻脸,自己离京城太近,终归还是不安全。

转眼半个月过去,终于到了月初。云翡归心似箭,初一那天便激动万分地问陆源:“陆公子,我何时启程?”

陆源看着她明媚含笑眼睛,可爱而美丽笑靥,清俊脸上闪过一丝难言痛楚。半月时光过得如此之,她终归是要走了,这一走,或许就是此生再无相见之期,他只觉得心头剧痛,费了好大劲才轻声道:“初五。”

云翡一听,立刻笑靥如花,高兴地拍着手:“太好了,那我就开始收拾行李了。”

陆源看着她欢欣笑容,心里像是刀绞一般,难道就这样错过她虽然订了亲,可是她也说了,她并不想嫁给那个人。

陆源痴痴地看着她娇俏背影,突然想:如果她能退了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