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V章

折尽春风 !48、V章

秦王世子!云翡心里一惊,她听父亲提过,秦王自刎身亡,但他儿子赵策却不长安,所以云定权一直下令秦中搜寻赵策下落,斩草除根。没想到他竟然会这里出现,而且还来接应赵晓芙。

云翡想到了宋惊雨话,他从荆州带过来五个人中,一定是有奸细给赵晓芙和赵策传信。不然赵晓芙不可能会和赵策联络上,设计出逃。

马车停住了,赵晓芙激动地趴到马车厢壁上小窗户奋力朝外大喊:“哥哥,哥哥!”

外面响起兵器交击声音,厮杀声,马嘶声,喊叫声,乱如急雨,马车帘帷被火光映照着,一道道光影闪过,如同闪电划过。

突然帘帷被人掀起来,火光中,一张年轻俊美男人面孔出现面前,赵晓芙惊呼了一声,旋即惊喜交集地扑过去:“哥哥。”

云翡一看他相貌,吃惊地几乎以为自己是做梦。

这位秦王世子,竟然是当日劫持陆源那位庄主!只不过此刻他剃掉了脸上络腮胡子,但那双妖娆明亮桃花眼,她怎么都不会认错。

情急之下,她假装害怕,急忙低头将脸埋到膝盖上,惊慌地心要蹦到马车地板上。近怎么运气这样差?总是遇见这种仇人狭路相逢事情。

她闭上眼睛都能回忆起那一天,她和陆源离开山庄时,赵策咬牙切齿模样。完蛋了,这一次比落尉卓手中可怕,可怕千万倍。

父亲逼死了秦王,又霸占了他妹妹,还有山庄里那笔旧仇,她简直想不出来一会儿赵策看到她这个仇人之女时,是一剑穿心,还是千刀万剐。

还好,此刻情势危急,赵策无暇关注她,匆匆对赵晓芙说了一声:“你先走。”帘帷放下,马车立刻又奔驰起来。

云翡心慌意乱地抬起头,对赵晓芙道:“郡主,已经有人来救你了,你能不能放我回去”

眼下大约是唯一生机了,可是赵晓芙看她一眼,淡淡道:“不急。等我们安全了,自然会放你。”

云翡暗暗叫苦,看来自己要被当成通行证和挡箭牌了。赵策兄妹脱险之前,必定不会放她走,关键时刻可以留着她当人质,所以此刻,就算她怎么哀求也没用。

云翡此刻只能寄希望于陈虎声,希望他能打败赵策带来人,但随着马车前行,身后厮杀声渐渐声弱,后消失毫无声息。看来是赵策人已经拦住了陈虎声,她获救后一丝希望也断了。

马车一路前行,片刻不歇,大约过了半个时辰,缓缓停下来,外面响起说话声。

“扶郡主下车。”

“是,郡主小心。”马车外响起一个男子声音,云翡对这把声音十分耳熟,正是当日山庄里,和她打交道多那个名叫庆山中年男人。她此刻已经确认无疑,秦王世子赵策,就是那位庄主。

怪不得父亲攻打长安时没有抓到他,那时他早已潜到了中原,想必是因为秦王手头吃紧,他便打了陆家主意,寻机绑架陆源,想要敲诈一笔巨款来做兵饷。可惜一切都被自己破坏了。

庆山掀起帘帷,扶了赵晓芙下车。

“哥哥。”赵晓芙扑到赵策面前,眼泪簌簌而落,嘤嘤哭了起来。这些日子所受痛苦和屈辱都悉数化为泪水,绵绵不绝地从心里倒出来。

赵策恨声道:“晓芙别哭。早晚哥哥会给你报仇。”

赵晓芙心里苦涩难言,即便此刻赵策将她救出来,她离开了云定权,可是一切都晚了,失去东西已经无法弥补。就算赵策杀了云定权,也改变不了她已经**于他事实。

云翡听到赵策充满恨意话,知道自己已经躲不过去即将到来噩运。她从马车上下来,一抬眼,便对上了一双明亮妖娆眼睛,火光闪映其中,一如夜空中盛放烟火。

赵策面对着她,她整个人,整张面孔都一览无余地落入他眼中,正如云翡一眼便能认出他来。他也一眼认出了云翡。

这样古灵精怪,清丽无俦小姑娘,世上绝无可能会再有第二个,他也绝不会认错。

赵策剑眉一挑,露出一抹惊诧之色,转而阴测测一笑,走过来挑起了云翡下颌,咬牙冷笑:“真是有缘。原来是你。”

云翡望着他妖娆冷眸,顿时后背开始丝丝缕缕冒起了凉气。

赵晓芙惊异地问:“哥哥你认识她?”

“当然认识。”赵策一字一顿,唇角含笑,桃花眼里透出一股叫人浑身发冷艳光,他生极其俊美,但浑身都带着一股邪魅之气,仿佛一潭妖孽碧水,若是不小心沉溺,便永无脱身之机,只会沉迷窒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