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V章

折尽春风 !这一刻,恨意和悲愤,已经让她忘了死亡恐惧。云翡一瞬不瞬看着马背上英承罡,对脖子上那柄剑,视若无物。

赵策手紧紧握着剑,就他想要用力一抹那一瞬间,却又停住了。

英承罡态度,让赵晓芙惊慌而绝望。本以为挟持着云翡是一张王牌,怎么都没有想到,会是这样局面。原来他竟然是云翡异母兄长,可惜是,没有她和赵策这样兄妹情深,反而要趁机置他这位妹妹于死地。

出身秦王府赵策,对高门大户中妻妾之间明争暗斗,异母兄弟之间自相残杀互相猜忌,再是清楚不过。他不知道英承罡为什么要置云翡于死地,但他知道,云翡已经失去了人质意义,已经不可能对英承罡构成任何威胁。

他放声朗笑:“好,那就决一死战。我赵策,宁死不降!”他一声令下,身后数十名手下立刻提刀冲杀过去,火光中,刀剑横飞,鲜血四溅。

英承罡高踞马上,居高临下地睥睨着厮杀双方,眉宇间带着胜券握傲气。

看着英承罡带来里三层外三层军队,云翡知道这一场仗,赵策必输无疑。这一场局云定权谋划已久,今夜便是收网之时。而此刻她这个没用人质,已经成为负累,极有可能马上就丧命赵策剑下。

突然间她想到英承罡刚刚说过一句话:“念郡主份上,我可以饶你不死。”她急中生智,对赵策道:“拿你妹妹当人质。”

赵策还未动手,赵晓芙突然间明白过来,她捡起地上一具尸体身边长剑,当即果断地放了自己脖子上,冲着英承罡大声喊道:“放了我哥哥,不让我就陪他一起死。”

英承罡脸色变了变,抬手喝道:“住手。”

云翡心里加悲凉悲愤,果然如此,父亲眼中,赵晓芙甚至比她性命还要重要,所以英承罡可以无视她生死,但却不敢让赵晓芙死他面前。

厮杀暂时停住。赵策手下人已经死伤过半,地上血流成河,散落着尸体,残肢,让人不忍再看。

对云定权这份厚爱,赵晓芙心里不知是恨是喜,只是,看着眼前这一幕悲惨,走到绝境她突然间就认命了。

逝去永远不会回来,她不再是郡主,哥哥也不再是世子,就算活着离开,两人此后流落天涯,连生计都是问题。她既然已经是云定权人,无论到了那儿,都抹不去这段不堪,或许回到他那里,才是她归宿。

她不想死,也不想唯一亲人赵策因她而死。

她扭头看着赵策,凄然笑了笑:“哥哥,你走。”她美丽面孔被火光映照艳丽如霞,带着一股生离死别痛色。

赵策目赤欲裂,哑着声音喊了一声:“晓芙。”

赵晓芙含泪对他笑道:“云定权不会对我怎么样。哥哥你走吧。”

英承罡抬手,让手下人放出一个缺口。赵晓芙见这一招果然有效,喜极而泣,忙道:“庆山牵马过来。”

赵策手中剑依旧架云翡脖子上。云翡不知道他此刻是要一剑杀了她,还是放了她,亦或是带着她走。

三者都有可能,弹指一刹间,她脑中闪过一个念头。落入赵策之手,她虽然危险,但赵策以她为人质,不会立刻杀她,她或许还有逃脱之机,但留这里,英承罡一定会果断地杀了她。

就算云定权事后会震怒,但木已成舟,他也不会对英承罡怎么样,毕竟是他儿子。有阿琮前车之鉴,英承罡只会有恃无恐。云定权眼中,这个武功高强长子,远比她这个女儿重要多。

赵策也想到了这一点,以云翡为人质虽然要挟不了英承罡,但遇到云定权本人,或者其他手下,云翡依旧可以当人质,派上大用处。于是,他选择携带云翡一同上马,冲出了重围。

黑暗中,一骑绝尘很消失不见,赵晓芙眼泪潮涌一般。她终于还是又落入了云定权手中,与自由失之交臂。

黑夜旷野中,传来赵策喊声:“晓芙,我会回来。”

赵晓芙听见这句话,愈加心如刀绞,大势已去,她不会再有机会逃离了。

英承罡从马上跳下来,走到赵晓芙面前,伸出手:“三娘,把剑给我。”

赵晓芙手指微微颤抖,一瞬不瞬地看着他。近看之下,他容貌和云定权确有几分像,特别是眉眼,英挺霸气剑眉,和一双眼窝略深眼睛,几乎和云定权同出一撤。

他默默看着她,将她手中剑慢慢,慢慢取下来,唇边浮起一个清淡几乎很难看出来笑容。

“三娘,小心。”他称呼,清冷中带着一丝隐暗亲密,眼神中是浮起一抹说不清道不明暗沉。赵晓芙突然心头一跳,突然感觉到一股诡异暧昧。

她眼睁睁看着他将自己手中剑扔到了地上,然后头也不回地吩咐身后人:“剩下人,格杀勿论。”

赵晓芙惊诧喊了一声不。

厮杀声再次响起,英承罡站她面前,高大身躯挡住她视线,笑容淡淡:“三娘别看,会做噩梦。”

赵策手下,秦王余孽,当然要斩草除根。惨叫声此起彼伏,赵晓芙身子摇摇欲坠,厉声道:“你放了他们。”

英承罡不为所动,背对着血腥修罗场,含笑看着赵晓芙,容色平静仿佛听不见身后厮杀和惨叫。

杀红了眼睛庆山手持长剑,飞身而起,刺向他后背。

英承罡背对着他,却仿佛脑后生了眼睛,他淡淡一笑,突然挥起手中长枪,那长枪还未刺到庆山面前,就听见砰一声响,枪头里火花四射,暗夜中如同绽开了一朵昳丽烟花。庆山一声惨叫,重重地摔倒地上,胸口一片血肉模糊。

让人惊艳梨花枪,只不过开出是一朵血梨花。

赵晓芙看见庆山惨状,身子一软,昏了过去。

浑浑噩噩中,她恍惚回到了长安城外华清池里,温泉水暖洗凝脂。水波一漾一漾,侵泡着疲倦身体,舒服让人不想睁开眼睛。只是身体有些燥热,一只手缓缓地按摩着她身体,舒畅之余,身体里饥渴好似浓烈,她咽了一下喉咙,喃喃地叫了声:“秀容,我想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