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4 督战队

7月17号,盟军向卡昂发起第二次进攻,最先出动的还是重型轰炸机,500架重型轰炸机在短短40分钟内,投弹达到2500吨,海军同时对卡昂进行炮击,全力掩护地面部队的行动。

南部非洲的坦克部队因为卡昂道路严重受阻,无法发挥最大作用,第一波攻击的部队还是英军。

杨·史沫资在开战前向蒙哥马利提出建议,希望蒙哥马利能派真正的英军参与战斗,毕竟和英印部队相比,英军的作战意志还是比较顽强的。

有一说一,虽然英国政府各种拖后腿,英国人还是很不错的,他们表现出了巨大的忍耐和勇气,尤其皇家海军,坎宁安真的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海军将领。

英国陆军的表现,跟皇家海军相比差很多,这一方面是因为英军成分复杂,指挥困难;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英国政府的私心作祟,这一点在北非战役中体现的尤为突出。

蒙哥马利拒绝了杨·史沫资的建议,这应该也和温斯顿的要求有关系。

经过罗克的提醒,温斯顿才意识到保守党的基本盘出了大问题,如果这时候再因为军队丧亡惨重,导致民众对保守党政府的反感继续增加,那温斯顿可就百死难辞其咎了。

所以温斯顿和蒙哥马利都在千方百计减少英军部队的伤亡。

英印部队没问题,这是英国最廉价的耗材,英国政府只需要给印度开出一个空头支票,印度人就会源源不断将军队送到欧洲参战。

也就在“霸王”行动发起前,温斯顿派英国外交大臣艾登亲自去了趟印度,跟韦唯尔和蒙巴顿一起见了肝帝,艾登郑重向肝帝承诺,英国政府正在依据印度对战争的贡献,考虑战后给与印度更多自主权。

这意思很明显,如果印度全力以赴支持大英帝国,那么等战争结束后,英国大发仁慈,说不定会给与印度和澳大利亚以及加拿大一样的自治地位。

这就是肝帝想要的。

肝帝确实非常人。

换成罗克,这时候那还不狮子大开口,要什么自治地位啊,直接一步到位彻底独立。

肝帝根本不想独立,他想要的是不受制约的权力,还不想脱离英国的庇护,英国希望印度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肝帝希望英国召之即来挥之即去。

换句话说,肝帝希望英国继续在印度修铁路,继续为维持印度的殖民统治拨付大笔资金。

同时肝帝希望英国将行政权和管理权还给印度人,外交军事什么的就干脆交给英国负责,说白了就是糖衣留下,炮弹打回去。

这当然是最理想的状态,南部非洲当年就是这样一步步走向独立的。

问题在于肝帝根本没考虑拿到权力后,应该如何使用。

肝帝也真的是好湖弄,英国已经多次在这个问题上出尔反尔,每一次肝帝都深信不疑。

这一次自然也一样,艾登除了得到更多的军队之外,还得到了更多的粮食。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上一次世界大战,印度人将种粮都上贡给英国,结果自己饿死两千多万人,惨不忍睹。

今年印度先是旱灾,紧接着又是水灾,再加上受战争影响,农作物本来就减产严重,现在又将更多粮食运到英国——

还不知道印度这一次会饿死多少人。

种种因素加持下,蒙哥马利肯定不会派真正的英军进攻,于是承担攻击任务的还是英印部队。

蒙哥马利对英印部队还是有信心的,信誓旦旦表示,英印部队一定能完成任务。

杨·史沫资很好奇,连基钦钠和罗克都做不到的事,你蒙哥马利能做到?

然后蒙哥马利就祭出了他的大杀器:督战队!

说起督战队,这里要澄清一个事实,整个二战期间,各国都设有督战队,但是在冲锋队伍后面架起机枪督战这种事从来没有发生过,某些个影视作品里的镜头纯粹就是抹黑。

真正向逃兵扫射这种事,只有法国干过,而且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

法国当时督战的对象是外籍军团,于是就有了外籍军团的哗变。

英印部队在英军内部的地位,连外籍军团之于法国都不如,所以蒙哥马利毫不犹豫派督战队架起机枪,如果印度士兵敢在冲锋的时候逃跑,督战队真的会开枪。

印度人没想到蒙哥马利这么狠。

德国人还有抵抗能力,所以第一波进攻理所当然失败,当印度士兵如潮水般溃败的时候,指挥督战队的英军军官悍然下令开枪。

英军装备的机枪,仍然是上一次世界大战中使用过的威克斯机枪,这种机枪现在已经严重落伍,全面落后于南部非洲装备的通用机枪和德国的MG42,用来屠杀逃兵效率还是很高的。

机枪响起之后,杨·史沫资痛苦的闭上眼睛,虽然他已经知道,现在的联合王国已经不是当初的大英帝国了,但当这一幕出现在杨·史沫资面前的时候,他还是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所有逃走的士兵都是联合王国的叛徒,必须被果断消灭!”蒙哥马利并没有意识到这有什么不妥,索姆河战役的时候,无数英军就是这样排着整齐的队形冲向德军的机枪阵地,英国人都能悍不畏死,印度人有什么理由逃避作战?

大英帝国的庇护不是那么容易得到的。

所有东西都有代价。

“即便他们一定会死,也请让他们死的更有价值一些。”杨·史沫资对这种草管人命的行为深恶痛绝,这根德国人的战俘营有什么区别?

“你的意思是派遣坦克掩护他们冲锋吗?不不不,你不了解,步坦协同对于他们来说太复杂了,他们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和坦克配合作战。”蒙哥马利不浪费时间,这一波攻击部队已经全军覆没,得马上组织第二次进攻。

杨·史沫资掉头就走,连个招呼都没打。

英军开始进攻的时候,南部非洲这边也已经做好攻击准备。

打头阵的还是第8步兵师,配合他们作战的是来自刚果王国第77师。

作为南部非洲联盟国家,刚果王国派出大约13个师加入远征军,这些部队分别部署在北非、欧洲、以及巴尔干,表现活跃。

第77师是轻步兵师,全师官兵1.8万人,除军官和炮兵等技术兵种之外,全部由刚果人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