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1.是,掌门(2)

这个寺院面积还挺大,里面也有很多的人,有外国的,也有中国人,不过大部分都是没有梯度的人,光头的占很小一个比例,在院落中间里面,一尊巨大的佛像耸立着,上面一个凉亭为它遮风挡雨。【。

这里的建筑也是模仿古代的风格,古风气息十足,风格略微模仿白马寺的建筑。

“冰鉴会的运作资金非常充足,所以我就向他们借了一笔钱,购买了一套宅子,装修了一下,联合十八罗汉做了总院,在这里我们还有几家小的寺院,和冰鉴会的基地距离并不远。”智空带着李季枫,一边走一边向李季枫介绍。

李季枫从来就没有缺过钱,所以对钱也没有什么概念,既然钱能搞定的事情,也正合了他的心意。

不过这个寺院规模也挺大的,除了院子中央一个大佛以外,前方大型走廊耸立十八尊铜像,而中间就是正厅的入口。

十八尊铜像显然代表十八罗汉,而且那上面的神情与十八罗汉颇为神似。

那些年轻的和尚,大都在练功,还有智空聘请的一些人教导他们锻炼身体,不过李季枫一眼就看得出来,那只是一些普通的强身健体的身法,并不是真正的功法,不用想,这里肯定也实行阶级制,能不能学到真正的本事,那还要看他们对寺院的忠诚度。

“哼,一些不入流的门外汉!”图兰朵冷哼一声,眼里闪过不屑。

李季枫不由得有些好笑:“现在社会就是这样,他们也算不错了,大多数普通人都成了病秧子,至少他们会比普通人健康许多。”

门外汉只是相对而言,如果那些人回去,和家人一比差距马上显现出来。这也间接成了一个武术馆,可以宣传佛教。

“掌门说的对,我们不必教他们真正的本事,如果不能足够约束他们,反而间接的害了他们,现在的社会犯罪率很高,没有足够的心态,掌握不了那么大的能力,也只能使他们堕落。”智空连忙附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