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是,掌门(12)

六双眼睛顿时满是疑惑的看着徐海川,仿佛一个个迷途的孩子一样。【

然而徐海川却高深莫测的摇了摇头:“佛曰,不可云,不可云。”

他脸上还喜滋滋的,为自己的佛法理解更上一层楼而乐在其中,如果这里没有其他人的话,他恐怕都要傻笑起来。

不过李季枫的心里却有些愕然,他本来想要多问几个问题,然后利用言语中的驳论来为图兰朵辩解,但是没想到他刚说一句,徐海川就已经一副我懂得的样子。

在李季枫惊讶的注视下,他冲李季枫弯腰作辑,感激的说道:“谢谢掌门点化,你的一句话让我茅塞顿开,我们进去做一番深入探讨吧。”

“好好,我们用力的交流一下。”李季枫连连点头,没有见过那么上道的和尚,不过这样不是很好吗?多么美妙的事情,所以李季枫也不拆穿。

他们这个样子,其余六人可就要疑惑了,抓耳挠腮,就是不明白刚刚他们什么意思。

见李季枫也要进去,老三搓了搓不干净的手,一下子抓住了李季枫的胳膊。

“大师,你这是作甚?”这家伙心里的想法让人一看就懂,然而李季枫却装作不明白。

老三脸上发窘,尴尬的对李季枫说道:“俺一个粗人,啥也不懂,就知道你说的色情行业是男人日女人,可刚刚你们说的都太深奥了,能帮俺们讲解一下不?”

其余六人也这么一副表情,纷纷期待李季枫的答案。

被六个人好奇的盯着,李季枫面不改色,双手合十,道貌岸然的说道:“此乃佛法的精髓,只可意会不可言传,你心中怎样想便是怎样,不必纠结……”

他说的似是而非,一看几人就是那种门外汉,大概是因为从来没有加入过真正的寺院,却想要装大头,所以都是虚心求教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