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是,掌门(18)

给他那么多的功法,金刚经是少林寺代表功法,但是很多年前就已经消失不见,他也是翻找了很久才找到一个适合他们的功法,没想到却是一本金刚经,而金刚经对一个和尚的诱惑无法想象,加上之前的诱导,李季枫就不相信他们会拒绝这份礼物。【,

果然,老三一把抓过金刚经,兴奋的双手颤抖,翻开一看,上面一个和尚的图案活灵活现,越看越是心惊。

“真的是金刚经,老天,我们佛家金刚经失传在外,没想到有一天我们也有机会一睹尊容。”其余几人都围了上来,一个个激动的气血上涌,脸色通红。

不过徐海川却突然一声冷哼,脸色不悦的对李季枫说道:“李掌门,你是想要用金刚经来换取我们帮你做打手吗?如果我们不同意你的要求,你是不是要把这个金刚经收回去?”

金刚经虽然是他们致命的诱惑,但是他们也是有尊严的和尚,从他们不吃不喝也要修炼,就可以看出他们的心理是多么强大。

其余几人也明白了什么,纷纷丢开金刚经,仿佛一个烫手山芋一样,最后落在了年龄最小的苦行僧手里,他不知道如何是好。

李季枫和徐海川相互对视,足足过了一分钟,李季枫才道:“金刚经是佛家功法,虽然现在在我手里,但是我也有义务把他拿出来和佛门弟子分享,所以不管你们答不答应帮忙,这本金刚经你们都可以自由翻阅。”

“哈哈哈……俺老三就是喜欢你这种爽快人,你说的也有道理,俺的确该出去行走,你这个忙俺帮定了!”老三爽快的一声大笑,托着暂时无法动弹的胳膊走到李季枫跟前,一只手用力拍在他的肩膀上面。

其余几人也笑看着李季枫不断点头,把李季枫当成了他们真正的朋友,而他们也表明了自己的意思,那就是答应帮助李季枫。

老三不由得问道:“不过你小子到底惹了嘛事,连你这种高手都不能摆平?”

李季枫在他们疑惑的目光中,小声的把情况和他们介绍了一边。

老三听了脸上青筋暴起,气得双眼几乎喷火,其余几人也胸前起伏,纷纷大怒:“太过分了,麻辣隔壁,竟然有这么无耻的人,李掌门,到时候不用你说,俺把他菊花打成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