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第 44 章

纪家大宅,外面停了几排令人眼花的高档车。

这时,一辆低调的黑色奥迪A8L缓缓驶向停车处。不一会儿,驾驶室走出一个模样斯文俊秀而不失精明的男人,他举手投足间优雅而绅士地打开后座的车门。

方欣怿看着车内的霍随,今天自家上司没有跟以往一身严谨的西装制服,特地穿上了前段时间他联系米兰那边的设计师定制的黛蓝色抹胸晚礼服。

当然,钱还是老板自个儿的。

可反差实在太大,相当令人移不开眼。

方欣怿忍不住多打量了几眼颇具女王范儿的老板,见霍随看过来,顿时移开视线,左手放在腰后,略微弯下腰,缓伸右手,做了一个邀请的姿势。

霍随神态自然地把手搭在上面,方欣怿眼角余光扫了一眼几乎与自己等高的老板,默默移开视线。他就是给自家老板当陪衬来的。

“不用紧张。”霍随看了一眼自己的助理,“手别抖。”

方欣怿:“......”他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一世英名今天全毁在了自家老板手里,方欣怿面无表情,内心小人儿哭成狗。好在东海市认识他的人不多,否则看到这一幕,铁定会笑死。

今日,是纪老爷子的七十大寿。

宾客盈门,衣香鬓影,东海市的名媛贵胄皆聚在这里。霍家自然也收到了请帖,只是霍父对这样的宴会不感兴趣,早在前些天伙同几个老友到南极看企鹅去了。

于是,身为霍氏实际掌权人的霍随自然不可避免这样的应酬。

霍家与纪家也算是世交,走动也频繁,在这样的场合下没有一个不来的道理。

等把寿礼送上,霍随便和自己的助理兼男伴走到宴会的一角,方欣怿端过一旁使者托盘上的香槟,递给霍随。霍随接过,没一会便搁在旁边的桌面上。

就算不是末世,可有些生存之道还是一样的。

宴会才刚刚开始,风楚靖带着一位女伴朝霍随的方向走来,方欣怿见自家上司心不在焉的模样,说:“总裁,您未婚夫.....不,是风总过来了。”

霍随抬起头,风楚靖身上的酒气夹杂着古龙水的味道扑面而来,霍随微不可及地侧身半步,微微颔首:“风总。”

“你一定要这么绝情吗?”风楚靖一手挥开女伴,上前欲抓住霍随的手,却被霍随下意识地扣住他的手腕,风楚靖顿时疼的脸色发白,却没出声。

“不要离我太近。”看着他脸色难看的模样,霍随松开手,淡淡地说:“太难看了。”

而此时,风楚靖的女伴走了过来,手中还端着一杯红酒,高脚杯微倾,眼看杯中的红酒就要泼在霍随身上的晚礼服上。霍随手微微一抬,红酒顿时泼了风楚靖一脸。

“啊!”女伴惊呼,吓得花容失色,“风总,您,您没事吧?”

“滚!”被泼了一脸的风楚靖难以维持自己的风度,为了不成为明天圈子里的笑话,恨恨地看了身旁的女伴一眼,转身离开。

计划才刚刚开始,风楚靖就已经坐不住了么?

自肖白花住进霍家没几日,霍军便宣布与风家的婚约作废,而作废的还有两家建立在姻亲之上的合作。霍随看了眼待在原地不动的女人,记忆中并没有这人的存在,便不予理会。

虽然这是在角落里,但风楚靖与霍随的存在还是让这个角落变得瞩目起来。方才那一幕落在宴会有心人的眼中,各自对自己公司往后的发展又多了一份估算。

霍随看这晚宴进行的也差不多了,打算去跟纪老爷子辞别。而方欣怿则挺身而出,代替自家上司应对其他公司前来探口风的牛鬼蛇神。

......

纪家大宅很大,因着年代久远而处处透着民国时期的古色古香。

霍随穿过人群,往楼上的会客室走去,这样的宴会纪老爷子也待不长,一般会在楼上休息。

......

而此时的纪修然拒绝了旁人的跟随,自己滑着轮椅停在楼道口,想着能不能见到那个女人。可他又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个女人,难道直接问她“你知道梁修远吗?”只怕这话一问出口,后果他想都不敢想。

纪修然鲜少出现在人前,虽然纪家的公司已经渐渐交给他管理。但因着双腿无法行走,纪修然也不喜欢人多的地方,不喜欢别人看自己的眼神,或怜悯、或同情、或可惜,那些自以为善意的眼神只会让他反感厌憎。

纪修然停在楼梯口,没有旁人的帮忙他根本下不了楼。正想着该怎么面对那个女人的时候,纪修然视线内出现了一个人影,抬头一看,呼吸蓦地一滞。因为情绪起伏大,纪修然原本扶着轮椅的手一松,轮椅顿时不受控制地滑下楼梯,眼看自己就要摔在地上,回过神,发现自己竟被人一把抱在怀里。

纪修然抬起头,怔怔地看着她,鬼使神差地抬起一只手搭在她光.裸的脖子上,另一只手紧挨着她裸.露在外的肩上,纪修然呼吸略有些急促不受控制,脑子仿佛烟花炸开,一片空白。

霍随此时身上穿的是抹胸式晚礼服,裙摆长及脚踝,头发尽数被盘起,上面别了一枚精巧别致的枫叶状胸针,身上再无昂贵的首饰,脖颈下那对精致的锁骨却成了最美的装饰。

纪修然浑身僵硬,手中传来的触感令他颤栗,却又想更加亲近些,手心开始不停地冒汗。

霍随皱眉看着情绪异样的男人,不知是不是自己的错觉,刚才有那么一瞬,霍随竟觉得这人似曾相识。不过原主的记忆确实有这么个人存在,从来不在人多处露脸的纪家长孙,纪修然。

原主几年前也见过他,那么这似曾相识的感觉也就可以理解了。也许因着他的双腿严重萎缩,虽然是个成年男人,但却很轻,很瘦,霍随抱起来并不吃力。

霍随把倒下的轮椅扶正,将人放在轮椅上坐好。

纪修然不着痕迹地做着深呼吸,目光落在霍随的脸上,一寸一寸镌刻,好似想要留住什么,又生怕被她发觉。很快,纪修然恢复常态,微微颔首:“刚才,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