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6 婉拒

有句话说得好:如果可以锦衣玉食,没人愿意忍气吞声。

在见识过范昊逸近乎奢华的生活以后,更加坚定了伍北要出人头地的念头。

可是想要真正的功成名就,又岂是简简单单两句豪言壮语就能实现的。

“是不是家里出事了?”

看伍北打完电话,罗睺轻声发问。

“没事,吃好喝好,明天的事情交给明天再处理,好不容易出来一趟,权当是公司请弟兄们公费旅游了。”

伍北摆摆手岔开话题。

对于一筹莫展的事情,他向来习惯独自面对。

生活不是《三国演义》,也绝对不存在什么“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的自我安抚,与其让所有人都跟着犯愁,还不如他自己独自郁闷。

“哥,留下吧,就在珠海发展,以你的能力,再加上我家搁这边的人脉关系,不说打造一座商业帝国,最起码坐稳半壁江山肯定不成问题。”

两人正说话时候,范昊逸端着酒杯摇摇晃晃走过来,冲着伍北咧嘴傻乐。

“咱俩谁是做生意的天才?你还是我?”

伍北跟他碰了下酒杯,笑着反问。

“咱可以雇人呐,什么年代了,又不是什么事情都得亲力亲为,刚刚我跟哥几个聊了几句,大概知道你的近况,我不是说崇市不好哈,只是地方太小,龙游浅海遭虾戏,虎落平阳被犬欺,道理你都懂的。”

范昊逸摆摆手,抻着红扑扑的脸颊念叨。

“你说的不对,龙卧浅滩等海潮,虎俯平阳听风啸,行不行,不在地方在人,我特么连自己老家如果都混不明白,跑你这儿就能龙腾四海了?”

伍北抿了一口酒,不愠不火的开口。

范昊逸的意思他懂,也特别的感激,不是他舍不得崇市的虎啸公司,而是不喜欢这种参与的方式。

“不是哥,你没懂我的意思..”

“你先听我说完!”

伍北一把攥住范昊逸的手腕,微微提高调门道:“咱是哥们是兄弟,也是曾经同生共死的兄弟,你希望我好,我都懂,但好不是一定要黏在一起对么?我再问你一个最现实的问题,我留下,咱们谁跟谁混?谁大谁二?”

“那肯定是你啊..”

范昊逸不假思索的要说话。

“现在肯定是我说了算,那是因为你我还处于久别重逢的蜜月期,现在让你做任何让步,我信你都乐意,可有一天当我们的矛盾大过欢喜呢?到那时候,咱们为了蝇营狗苟的利益撕破脸皮,还会记起当初你我那么好么?”

伍北豁嘴解释。

“主要我觉得崇市确实太小了,真的没什么发展前途,你如果不喜欢跟我联合,那就自立门户,有我在这边呢,你怎么着也不算白手起家,各方面运作什么的,也要简单的多。”

范昊逸沉默片刻,再次不死心的规劝。

“呵呵,喝酒吧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