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 跳板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病房里,赵念夏、王顺、徐高鹏和贾笑拍手轻哼。

小桌上摆了一块再普通不过的糕点,上面插支燃烧火苗的棉签。

这群堪比家人的家伙脸上洋溢的笑容真挚无比,也让伍北糟糕的心情变好不少,跟随他们的拍子一起轻唱。

“哥,晚上我给你订个十层蛋糕,全部裹进口奶油的那种。”

“我已经打电话把医院对面的金海酒店包场了,又不是真差钱。”

吃完简易的“生日蜡”,王顺和徐高鹏异口同声的说道。

“别骚包,又不是七老八十,过鸡毛的寿宴。”

伍北白楞哥俩一眼,低声道:“有钱都省着点,最近我打算先租一间房,完事约下大发粮厂的薛国强谈谈扩大规模的事儿。”

“扩大规模?”

“啥意思,咱准备在彭市安家落户?”

哥俩再次傻眼。

“不是在彭市,而是在锦城,彭市只是个落脚点。”

伍北捻动手指头,笑呵呵的说道。

彭市作为天府之国锦城的下属小城之一,最为出众的只是粮食种植和生产,眼下这块可能对虎啸公司比较重要,但肯定不能成为长久的项目,不过用来做跳板的话,还是非常不错的。

之前,他透过赵念夏不小心落下的那张报纸,无巧不巧的了解到彭城最近几年的发展重心。

一个念头也悄然滋生,既然打算留下跟高万那伙人打场持久战,他为啥不趁机在锦城插上虎啸公司的大旗。

当然,作为国内的一线中心城市,锦城无论是经济规模还是复杂程度,都断然不是崇市可以比拟的,虎啸公司想要搁这地方大放异彩,任重且道远。

“哥,你没开玩笑吧?咱搁这地方无根无蒂的,真做买卖不得被人欺负死?”

王顺舔舐嘴唇问道。

“眼界放宽点,关系这玩意儿不都得是咱自己一点一点处出来嘛,就拿崇市来说,咱刚开始时候认识谁?朋友也好、敌人也罢,都在于经营,这会儿到十二点了吧,我先看看午间新闻,待会再聊昂。”

伍北摸出手机,翻出来彭城的当地新闻。

不记得某个大人物说过,先机或许掌握在少部分大人物手里,但是经济绝对蕴含在新闻当中,只要研究透新闻中的点点滴滴,不说赚的盆满钵满,但起码不会被时代所淘汰。

“看新闻?闹呢哥,我爸现在都不看新闻了。”

徐高鹏哭笑不得的碎碎念。

对于习惯于在网络上或许各类咨询的年轻人而言,看新闻这么具有年代感的行为,基本上全是老古董们在做。

“呵呵。”

伍北很随意的笑了笑,继续埋头浏览手机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