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9 践踏的尊严

破旧狭窄的麻辣烫档口。

徐小娴出神的盯着窗外看向街道上来来往往的行人。

他们所处的位置算是这座心脏城市最边缘的地带,既没有林立的高楼大厦,也不存在什么未来可期。

日复一日的螺丝钉,车水马龙的生产线,令人发指的工资条,是这片角落的主旋律。

撩起袖管,看着密密麻麻的针眼和浮肿的手背,徐小娴使劲抽吸两下鼻子,最终打定主意起身,朝着正忙碌的档口老板走去:“胡哥,借我用下手机吧,我电话落在家里了..”

另外一头,黄卓风驰电掣的骑车赶往城中村最顶头的“钻石旅馆”。

他先去附近ATM机把卡上的全部余额一股脑取出来,连数几遍后才小心翼翼的塞进衣服内兜。

在路过一家典当行时,他迟疑几秒,随即将车停下,站在门口清了清嗓子打招呼:“忙着呢顾总。”

“下班了小黄,今天准备卖点什么?”

店铺里走出来一个油头粉面的中年胖子,熟络的应声,看架势两人肯定不是第一次打交道。

“卖它!”

黄卓指了指刚刚胯下的电瓶车出声。

“嚯,好家伙!这是找到发大财的门路了嘛?吃饭的家伙什也不要了?”

中年胖子调侃一句,伸手拍打两下电瓶车的车座,伸出一根手指头道:“咱都是老熟人,我不挣你钱,一个数如何?”

“开玩笑呢哥,我从你这儿买走的时候花了两千一,这才骑了多久,折价也太狠了吧,你再加点,我着急用钱,帮帮忙吧。”

黄卓双手合十的作揖。

“就这个价,能卖你把车钥匙给我,不能你再上别处看看吧。”

胖子很冷漠的摆摆手驱赶。

“呼..”

“卖了!给我转账吧。”

黄卓长吁一口气,颇为无奈的出声。

明知道对方是在明宰自己,但又无计可施,除了苦笑,他实在不知道还能做什么。

接过一沓崭新的大票子,黄卓依依不舍的又看了眼自己的电瓶车,徒步继续往前走。

两根烟的功夫,黄卓轻车熟路的推开旅馆的一个房间门。

刚进屋子就被一股熏人的烟臭味呛的他剧烈咳嗽起来。

屋内四五个人,正聚成一桌噼里啪啦的打麻将,黄卓佝偻腰杆,冲正对门口的男人低声问好:“我来了军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