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7 一分钱难倒英雄汉

谈钱不一定伤感情,但一定见人心。

面对伍北直不楞登的诉求,韩根生没有回应,也没有往下接茬。

作为锦城最懂得人情世故的“万金油”,韩根生实在太会了,最起码伍北在跟他相处的这段时间里,还从未见过他有什么不死不休的大仇人。

这也是伍北再次找上门的主要原因,没有仇敌,也就意味着朋友很多,不论是鸡零狗碎,还是虚情假意,至少门路要开阔的多。

“老韩,我需要钱,你喜欢钱,我挣钱的同时能让你也盆满钵满,从这方面看,没人比咱俩更合拍。”

伍北清了清嗓子继续说道。

也许生活不是为了钱,但是生活到处都需要钱。

这一点,只要是个吃五谷杂粮的碳基生物,就无法免俗。

“我相信你的能力,只是迟疑你的人性,我更担心会被过河拆桥。”

韩根生摸了摸满是淤血的眼窝,实话实说的回应。

“只要咱们双方能源源不断的为彼此创造价值,我想这个可能会降低很多。”

伍北同样实诚的微笑。

既然已经彻底撕破了那层虚与委蛇的窗户纸,他索性将自己最赤裸的那面展现出来。

“呵呵。”

韩根生咧嘴一笑,显然也很认同伍北的回答。

“我有个关系不错的牌友,他最近很惆怅,合伙人坑了他差不多四千多个,酬劳是一半,但是那钱肯定不好往回找,本地、外地很多专业收账的都毫无收货,要不要试试?”

沉默片刻,韩根生摆弄几下手机后,朝着伍北出声。

“没问题,借据我看看。”

伍北短暂考虑几秒,伸开手掌。

“没有。”

韩根生摇摇脑袋,撇嘴轻笑:“不光没借据,任何凭证都没有,但凡有那些东西,我就可以替他收回那些钱!”

“红口白牙的生要啊?”

旁边整场没有吭声的君九,皱着眉头嘟囔。

“事实确实如此。”

韩根生深以为然的应声:“这是我手里最大的一笔横财,你们如果感觉力不从心,可以接点小活,我还有一个在科信局工作的朋友,最近很想往上走一走,需要搞定两个竞争者,酬劳也不算低,但风险很大。”

“啥价?”

伍北眯缝眼睛,像极了一头等待觅食的野兽,事实上他此刻也确实饥肠辘辘,公司的赤字危机,让他根本没有挑食的资格。

“他开价三百个左右,我估计商量一下,还能再涨点,就按四百个算吧。”

韩根生伸出四根手指头。

“这两单买卖我都接了,事成之后你得百分之三十!”

伍北深呼吸几口,接着又道:“还有别的生意介绍吗?”

“暂时没了,不过我可以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