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第六十三眼

偏向瞎子抛媚眼 !风里雨里, 我在晋江等你 穆际云说今天早上会来学校,于是楚昭昭给他打了个电话。

接电话的人不是穆际云, 是段骁。

一开始,楚昭昭只是觉得声音有些耳熟,他说:“喂?哪位?”

穆际云从不存学生电话号码, 有事就在班级电话簿里翻找, 所以来电显示没有名字。

楚昭昭有些晃神,那边又问:“谁啊?”

“请问, 穆老师在吗?”楚昭昭说。

“诶嘿?那谁……你不是那谁……那个卖酒的?”

楚昭昭原本有几分确定对方是段骁,说话的时候各位小心翼翼,现在确定了,她左手不自觉地按了按胸口,那里跳得有些快。

一切与云烟府邸有关的人, 似乎都只能在夜晚存在,一旦他们出现在别的场景,楚昭昭就觉得像是一把刀子, 悬在自己头顶, 威胁着什么事情一般。

楚昭昭装傻,“您是谁?我是穆老师班上的学生, 我找他有事。”

段骁说:“哦哦,不好意思哦, 他开会去了, 半个小时后就回来。”

“好的, 谢谢。”

楚昭昭连忙挂了电话, 定神一想,这周学生已经放假了,教师需要做最后的阅卷总结工作,段骁作为穆际云的好朋友,来学校找他也很正常。

但万一段骁就把她给认出来了呢?这事儿谁也说不准。

楚昭昭便有点不太敢去办公室找穆际云。

若非要去,就在他开会回来之前吧。

楚昭昭立马拿着电脑和u盘去了穆际云办公室,她敲了敲门,里面应声的果然是段骁。

楚昭昭进去后直奔穆际云桌子,也没跟段骁有任何语言和眼神交流,埋头就开始做自己的事,倒是段骁饶有兴味地看了她几眼,在仔细打量了她的穿着和面部轮廓后也就没了兴趣。

楚昭昭手脚麻利,把自己电脑里的内容拷到穆际云电脑里后就悄悄离开了办公室,彼时段骁正半歪在沙发上玩儿手机,也没注意到她的离开。

等穆际云回来了,他才突然发觉那女学生居然走了。

“刚刚有个学生来找你。”段骁指着电脑,“喏,拷了什么东西给你。”

穆际云嗯了声,坐下打开电脑开始看。

“这学生和咱们前几次遇到的那个喝酒的声音真的一摸一样啊,怪不得你第一次听到的时候都恍神了,我刚刚听到也以为是她。”

穆际云还是不说话,专心盯着电脑,但神思却飘走了。

段骁也只是提了一嘴,见穆际云没什么兴趣,他也就玩儿自己的手机了。

*

楚昭昭是寝室最后一个离开学校的。

下学期没有课,她要去实习,所以要带走的东西有点多,收拾了半天。

临走前,她突然想起自己的毕业设计,自从选完题后她一直没有管过,这儿寒假也该开始准备了,但她都快忘了自己的题目是什么,于是她又登陆学校内网查看自己的题目。

“三层架构任务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导师:穆际云。

题目没有问题,但导师怎么变成穆际云了?

楚昭昭清楚地记得,自己当初刻意没选穆际云,选的是刘耀教授。

为此,楚昭昭专门给辅导员打了个电话。

辅导员说:“老师们时间安排上有冲突,或者带的毕业生太多精力不够,私底下匀一匀是正常的,你不用操心这个啊,以系统上显示的为准。”

“可是……”

“哎呀,你又不是那种非要跟着宽松一点的老师才过得了的学生,你不用管是哪个老师嘛,就这样啊,我先开会去了。”

“嘟嘟嘟……”

楚昭昭郁闷地看着手机,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拖着行李箱离开了学校。

*

今年过年早,所以放假也早。

楚明明的病情很稳定,家里又申请到了一笔政府补助,楚昭昭身上的担子便轻了些,回家后找了一份家教的工作。

这个年过得和平常没什么区别,楚家亲戚本就不多,楚明明得病后要花大把大把的钱,和楚家来往的亲戚也就更少了,不过也乐得清闲。

大年三十晚上,一家人的年夜饭虽然简单,但也温馨。

饭后一家子围在客厅里看春晚,歌舞节目的时候,楚明明吆喝着一大家子拍了个合照发到自己微博。

她现在有两万粉丝了,每天忙着回复网友留言和私信忙都忙不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