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数心跳

扑通——

扑通——

扑通——

黑暗之中,一切声音都变得分外清晰。

陆绊能听到楼下野猫发情的嚎叫,能听到不知谁家吵闹的声音,能听到那些被白天的喧闹掩盖住的细碎虫鸣。

最清晰的是心跳声。

人类正常的心跳频率是每分钟六十至一百次,五百次心跳,不到十分钟时间,说短不短,说长也不长。

陆绊认真数着自己的心跳,全神贯注,渐渐地,他发现周围的声音都消失了。

扑通——

扑通——

扑通——

万籁俱寂,只有自己的心跳声证明着活着的事实。

忽然,陆绊发现,自己的心跳似乎放缓了,他才刚刚数到一百,却感觉仿佛过去了好几分钟。

心跳会因为身体的放松而舒缓下来,这很正常,陆绊试图以此劝说自己。

扑通——

在放缓的心跳中,陆绊觉得意识也变得模糊起来。

吱——

就在这时,墙边的柜子似乎发出了响声,就好像有什么东西从柜门里撞了出来般,伴随着轻微的开合声。

是什么?

陆绊陡然一惊,意识靠向柜子,险些睁开眼睛去查看。

可那开合声之后,世界又陷入静寂,仿佛刚才的是只是陆绊多余的错觉。

他握紧了手里的撬棍,等待着可能到来的袭击,却什么都没有感觉到。

偌大的空间里,只剩下陆绊的心跳声,不断放缓。

扑通——

自己的心跳,有这么慢吗?

已经过去了多久?

这心跳继续慢下去,会死吗?

似乎伴随着心跳的放缓,陆绊的大脑也开始失去作用。

刺啦——

这一刻,某种尖锐的,高昂的,撕心裂肺的抓挠声,从陆绊头顶的床头响了起来。

刺啦刺啦刺啦——

那抓挠声连续不断,就在陆绊的耳旁,越来越近,越来越近,最后,这声音与几乎消失不见的心跳声交织,似乎在陆绊的头皮上挠搔!

它似乎要挠开陆绊的脑壳,拉扯出里面的东西!

刺啦刺啦刺啦——

“不管了!”

陆绊已经不准备继续这个任务,再这样下去,他怕是根本见不到明天的太阳。

握紧撬棍,陆绊准备睁开眼睛,想办法给那环绕着自己的东西干上一棍。

可直到这时候,陆绊才发现,自己根本没办法睁开眼皮。

不光是眼皮,就连双手,双腿,身体,都动弹不得,他好像被什么东西死死压住一般,根本没办法做出任何动作。

“!!!”

抓挠声越来越响,频率越来越快。

陆绊试图挣扎,却始终保持着原本的姿势,他感觉背后,身下的床板底下,有什么东西正在挠着木板,那尖锐的东西一遍又一遍,永无止境。

刺啦刺啦刺啦——

就在这样极端诡异,紧张的情况下,陆绊忽然觉得自己的左手可以稍稍移动了。

他动了动手指,试图缓和全身的紧绷。

下一刻,他摸到了一只温暖,柔软,细腻的手。

陆绊顿时觉得自己的紧张消失了,整个身体放松下来,似乎随时可以从这噩梦一般的现实苏醒过来。

周围的抓挠声似乎也随之消失。

陆绊稍稍缓了口气。

下一刻,某种悚然的念头自他的心底盘旋而上。

“我是一个人住的......这只手...是谁的?!!”

更大的违和感从那只手与他接触的地方升腾,陆绊感到浑身战栗,伴随着那只手的指尖轻轻拂过他的小臂,上臂,脖颈,脸颊,这种战栗感越发明显。

在这种状态下,令陆绊自己都感到佩服的是,到了现在,他也依旧在精准地数着心跳。

“四百九十六,四百九十七......五百!”

数到五百的一瞬间,陆绊觉得施加在自己身上的所有压迫都骤然消失。

下一刻,陆绊醒了。

他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正躺在床上,手边的撬棍好好地躺着,并未握在手中。

陆绊坐了起来。

房间里一切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