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支线任务

“支线任务?”

陆绊一边演奏,一边稍稍思考这突然冒出来的东西。

既然是支线,也就代表陆绊随时可以完成,但任务描述是“在寂静之地”,寂静之地显然不是陆绊现在身处的世界,或者说,寂静之地应该是被系统或者某些伟大存在影响的异空间,一如之前夜晚的江城大剧院。

换句话来说,陆绊需要在任务之中寻找这些痕迹。

那么,如果找到了这些旋律碎片,能够获得什么呢?

任务描述并没有细节。

陆绊只将其放到一旁。

现在关注的重点不是这个。

一曲结束,宋云嫣的眼角落泪,她没有用手帕擦拭,而是就这么伫立在巨大的落地窗前,凝视着远方。

如果说之前还会怀疑陆绊是不是什么哗众取宠,浑水摸鱼的骗子,那么在听到这琴声的时候,宋云嫣就知晓了一切。

因为这首曲子,她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听,就是在那场大火之中。

当时经历的人早已死去,陆绊能够获得这首曲子,就是最好的证明。

陆绊越过她的肩膀也看到,在那地平线的尽头,依稀可以看到江城大剧院的遗址。

难怪她买下了那块地皮没有开发,又将办公室选在了这样的地方。

二十年来,她大概无数次像这样凝望过去,却一无所获。

陆绊心有所悟。

“陆先生,我有一种感觉,你和丹平在某种意义上很像,我能请求你一件事吗?”

宋云嫣没有回头,只看着波光粼粼的陵江。

“请说。”

“......你能帮助丹平解脱吗?他被束缚在那里那么多年,应该是时候离开了。”

她沉默了片刻,才这么下定决心般说道。

“没问题。”

陆绊当即答道。

“准确的说,杜丹平的亡灵已经解脱了。”

“?”

宋云嫣忍不住回过头来。

“宋女士,其实我的视频没有放完,后续一段我剪辑掉了,正片在这里。”

陆绊拿出手机,立刻给宋云嫣播放了他一边唱着《好运来》,一边用撬棍把她的老相好的亡骸脑袋敲碎的画面。

“......也好。”

宋云嫣表情复杂。

“不过,杜丹平的事件,还没有彻底解决,想要避免那样的事情,需要把江城大剧院拆除,正是它的建筑样式,导致了悲剧。”

陆绊将自己刚才的想法说了出来。

“然后,最好在遗址建立一些正能量的宣传教育基地,或者用作公益项目,我相信杜先生在天之灵见到这些,肯定会很欣慰的。”

亲手将杜丹平的亡灵送上去的他很笃定地说着。

“......很好的建议。”

宋云嫣愣了愣,才迟疑着点头。

她又凝视了一眼那废弃的江城大剧院,仿佛要将其铭刻在记忆最深处一般。

“陆先生,我有什么能帮到你的吗?”

宋云嫣又询问。

“像你这样的,‘那边’的人,钱财应该都是身外之物,派不上用场,可我除了钱也没别的东西了。”

“......”

陆绊欲言又止。

“有一段时间,我曾经在世界范围内搜索古董,希望能够找到和丹平之间的联系,可惜那些都是些平凡之物,想必陆先生你也看不上眼。”

宋云嫣略显烦恼地思索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