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现在的年轻人玩这么大的吗?

“现在的年轻人玩这么大的吗?”

陆绊感慨一句,这大概是在玩什么化装舞会,吓人派对,或者cosplay之类的。

他朝着对方挥了挥手,但那人却一点儿反应都没有,等到陆绊爬出泳池,站起来的时候,窗户已经空空如也了。

陆绊回到屋子里,在厨房准备食材,等烤箱发出叮的一声,羊排初步烤好,他又涂上蜂蜜,继续加热上焦糖色。

最后,撒上一些孜然和辣椒粉调味,一扇烤羊排就做好了。

陆绊一边用客厅的大电视看恐怖电影下饭,一边吃着搭配生洋葱的烤羊排,感到十分满足。

“果然工作之后的放松才是最爽的,嗯,不过羊排有点多,吃不完太浪费食物了,不如问问隔壁的人吃不吃。”

陆绊说了一句,随即收拾餐桌,又加热了一下稍凉的羊排,用锡纸包上,提在手里,走出别墅。

隔壁依旧热闹,依稀能听到KTV的唱歌声,唱的还是带戏曲腔的哀乐。

陆绊按了按门铃,等了一会儿,才有人来开门。

“不好意思,我们会注意下声音的......”

开门的是个脸色有些苍白的男生,他还以为陆绊是过来投诉他们太吵的。

“没关系,我挺喜欢听歌的,是这样的,我自己在隔壁烧烤,烤的东西多了,所以就想分给你们一点,是天然的羊排,很好吃的。”

陆绊抬起了手里塑料袋装着的烤羊排。

“哦,谢谢,谢谢。”

那男生接过陆绊递过来的羊排,似乎在犹豫要不要邀请陆绊进屋子。

“没事,我不打扰你们,先回去了,哦对,之前我就是在自己游泳池里游泳,没做什么奇怪的事情,刚才二楼看着我的那位同学不要大惊小怪。”

陆绊倒也没有进去的意思。

可听到陆绊的话,那男生的表情变得微妙起来,他回头叫了一声,别墅里的几位同学都走了出来。

那两名陆绊见到的女生也在其中。

“刚才谁去了二楼?”

男生问道。

所有人都摇头。

他的脸转向陆绊,用有些发虚的声音说道。

“我们刚才都在一楼唱卡拉OK,没有人在二楼......”

陆绊瞄了一眼,的确也没见到刚才盯着自己看的那个男生。

那么那个人是......

“哦,那你们要小心了。”

陆绊思考片刻,叮嘱了一声,又补充了一句。

“我看他可能心有怨气,你们最好还是不要在这里过夜。”

听到陆绊的话,几位女生脸色都变得更加苍白。

但似乎因为日租房的价格很贵,所以他们也很犹豫。

“这样吧,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找我,这是我的手机号,我今晚会在这里过夜的。”

陆绊给了自己的号码,和几人道别,回到了自己的别墅。

过了一阵子,他就听到隔壁的歌声停止,再也没有了动静。

傍晚,夜色深沉,陆绊看着隔壁依旧亮灯,却没有什么人声的别墅,觉得有点不对劲,拿出手机打了个电话给中介。

“你好,我是日租房这边的,我想问一下,你不是说这别墅周边都没有出租吗,怎么隔壁还有大学生在聚会?”

“......的确没有出租啊,这一块都是我负责的,我能肯定没有其他人租房。”

“他们人都还在呢,不信我拍个照片。”

陆绊来到院子里,用手机拍了一张灯火通明的隔壁别墅的照片,准备用微信给中介发过去。

可是在选中图片的时候,陆绊却觉得有些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