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悠悠神代事

“游戏里只说要闭上眼睛完成,睁开眼睛的后果没有提及。”

“而如果继续念完诗,应该能离开这片空间,但或许会让红叶身处危险?”

陆绊想了想,决定睁开眼睛。

可是,当他试图这么做的时候,眼皮却极为沉重,无法睁开。

就像在自己家的床上被鬼压床了一样,陆绊怎么想要睁眼,都没办法做到。

“所以,在这个【百人一首】的游戏里,不是不要睁开眼睛,而是不能睁开眼睛?”

陆绊大致了然。

“换个角度思考,如果这时候用某些方法强行睁开眼睛,或者探知外面,是不是会导致什么游戏的设计者意料之外的结果?”

他张开了嘴巴。

某种人类无法听见的声音自陆绊的口中发出,高频超声波在空间里荡漾,陆绊本来准备聆听这些回音来确定自己现在身处的位置,然而,片刻之后,陆绊发现了一件事。

没有回音。

除了脚下的大地能够探知到,除此之外,没有墙壁,没有房间,也没有红叶等人,陆绊身处在一片空旷到寂静的区域。

“太奇怪了。”

陆绊这么想着,继续往前走,事到如今,他只能念诗了。

“低头思故乡......”

在陆绊念出这一句的同时,感到紧绷的身体顿时放松了下来。

他感到眼前似乎有光和热传来,当手触碰到红叶的手时,陆绊睁开了眼睛。

至少,眼前的巫女还是人类的模样。

他将自己的蜡烛引燃的时候,在红叶耳边轻语一句。

“游戏有问题,念完诗就可以脱困。”

红叶看了陆绊一眼,默默点头。

她吹灭了蜡烛,很快就离开了陆绊烛光照耀的范围,没入黑暗之中。

“悠悠神代事......”

红叶清脆的声音从陆绊前方传来,给人一种别致的文雅感觉。

若是穿上巫女的千早,踱步于樱花悠悠飘落的庭院中,搭配上这念白,必然是一幅绝美的画面。

陆绊趁机看了看其他人。

在自己左侧墙壁的尽头,是身体越发溃烂的银平,对角线的位置,则是眼睛里密密麻麻的橘正宗。

两人都沉默不语,目视前方,毫不畏惧。

陆绊将视线转向前方。

随即,他就看到,从自己的位置往前延伸,在那墙壁的另一头,站着一个人。

那人穿着白衣和绯袴的巫女服,头发乌黑,脸色苍白,双眼里是幽深至漆黑的红,她就这么站在角落里,手上拿着点燃的蜡烛,光打在她的脸上,映出惨淡的画面。

等一等。

陆绊想到。

这墙是笔直的,按道理,此刻的红叶应该走在这面墙的旁边,自己和对面那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存在中间应该隔着一个红叶才对。

可是,自己却能毫无障碍地看到对面的人!

所以红叶已经进入了异空间?

等她念完四句诗,按道理就应该能离开那一片异空间,可是,就将走到那个怪物的位置。

从怪物那里点蜡烛,陆绊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

“黯黯不曾闻......”

红叶清脆的声音此刻已经变成了某种倒计时,陆绊想提醒一下红叶,却也发现自己无法发出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