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采访

陆绊没有选择什么月巴克,必美乐之类的咖啡店,倒不是他担心记者要他买单,主要是这些店的咖啡味道也就那样,而且还在公共场合,他放不开来,就不去给这些高端文青的店铺贡献销量了。

他邀请记者来到了自己家。

还好这位记者是一个男生,问题不大。

嗯?

怎么感觉问题也有点大?

不管了。

陆绊听到手机响起,看到是记者的来电,接通电话,指引他上楼。

家里的家具已经焕然一新,陆绊专门去家具城和空气朋友一起买的,符合家里人的审美,为此,家具城的店员还用怪异的眼神看着陆绊。

“请进请进。”

陆绊看到,这位记者是一名年轻人,和自己年纪差不多,手里的装备很专业,比陆绊自己专业多了。

“你好,我是《电影报道》的记者王箐......嗯?”

这名叫做王箐的记者刚走进门,就觉得有点不对劲。

因为在客厅里,摆着一面很大的镜子。

这镜子差不多正对着门所在的这面墙,位于沙发上方,整面镜子覆盖了大半的墙壁,一走进屋子就能看到。

就像理发店里的布置,这样的镜子大概可以让眼睛觉得屋内很宽敞,但一走进门就看到镜子里的自己,这种感觉还是让人觉得有点奇怪。

“这镜子的布置,很特别啊......”

王箐以夸赞掩饰自己刚才一瞬间的迟滞。

“是啊,因为和我一起住的室友有一个只能在镜子里,所以我就给他弄了一面在客厅,这样平常可以看电视。”

陆绊直言不讳。

“室友?只能在镜子里?”

王箐有些狐疑。

他知道陆绊是拍惊悚恐怖视频出身的,这种人,一般小时候都有一个不太幸福的童年,或者出身于民俗氛围浓郁的落后山区,可能本身也很讲究信仰,鬼怪之类的。

所以有时候言行举止有些奇怪也很正常。

“对,请坐吧,请坐。”

陆绊让王箐坐下,可当记者刚准备落座,他又抬手阻止了对方。

“等一下,不能坐这边,这边我的空气朋友正在那里。”

陆绊示意王箐坐到另一边。

“?”

王箐彻底不懂了。

他仔细看了看自己刚才要坐的位置,沙发一尘不染,上面什么也没有,原本他还以为“空气朋友”是什么宠物的代号,现在看来,真就是空气?

这个人是不是在拿自己开玩笑?

王箐心里犯嘀咕,但也老实的坐在了另一边。

“陆导,我们采访呢,不用很正式,就像聊天一样就行。”

他拿出了录音笔,又端起了相机。

“能给你先拍一张吗?”

“没问题。”

陆绊坐在沙发上,想了想,也没摆姿势,就很自然地坐着。

王箐抬起相机,朝着陆绊取景。

正常来说,人脸追踪模式下,取景框会显示出一个小方框来追踪人脸,现在镜头里只有陆绊一个人,取景框自然就会框住他的脸,使得镜头在他的脸上对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