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他不懂,但他大为震撼

电影结束,许多观众都坐在椅子上,没有起身,而是听完了片尾曲。

这片尾曲的名字也叫《啼哭》,是一个轻柔的女生,用最温柔的腔调,唱出来的最绝望的歌。

如果单纯听这首歌的歌词,只会觉得哀婉,动听,但在看完了电影,了解到了歌曲背景之后,这首歌就变得意味深长,饱含了一位母亲对自己尚未出生的孩子无限的爱意,即使孩子已经死去,也依旧满怀深情,期望用自己的生命来换取他的健康。

白启全并不喜欢煽情的电影,他觉得大部分都很尴尬,共鸣这种东西可遇不可求,他还只是个大学生,平平安安长大,家里人都健在,无法体会那种生离死别的悲伤。

可是这部电影不太一样,短短的九十多分钟,他好像亲身经历了这医院的所有诡异事件一般,就连那名不知道名字的母亲在讲述自己故事的时候,白启全都好像感同身受。

他不懂,但他大为震撼。

只能将其归结于导演拍得好,演员的台词功底强。

现在很多演员,基本的台词功底都不行,说话像是捏着嗓子,也没有轻重缓急,让他们念台词还不如机器发音。

这也是为什么有的电影电视剧,明明都是说普通话,结果还得配音。

电影结束,令人有些遗憾的是并没有彩蛋。

观众们纷纷开始散场的时候,问题就出来了。

很多人站不起来。

要么像白启全这样被吓得全身紧绷,神经高度紧张,结果腿麻了,要么像庞珍这样,被吓得七荤八素,腿软了。

所以,其实也并不是说大家真的很想听完片尾曲,很受感动。

是生理原因。

过了好一会儿,才有人站起来,扶着旁边的椅子走向出口。

白启全也和女朋友等了一会儿,缓过来了之后才朝着外面走。

商场已经打烊了,昏暗的灯光令那些白天忙碌的店铺变得有些阴森,出电影院的人分成了两拨,竟然堵塞了出口。

其中一波是去洗手间的,因为电影中途几乎没有人敢自己一个人去上厕所,所以导致了影片结束之后去洗手间的人,尤其是女生,格外的多。

另一波,有点好笑,是不敢穿过已经打烊的商场的。

“真的要从这里走过去吗?有没有别的路啊?”

“待会儿是不是还得坐电梯下楼,有点怕。”

“能不能让物业开个灯啊,这么黑要是摔跤了怎么办?”

一群二十多岁的年轻人,竟然不敢穿过昏暗的商场去坐电梯,白启全觉得实在有点好笑。

这时候,有一个声音冒了出来。

“都多大的人了,怎么被吓成这样?”

是一个个子还挺高的男生,他和朋友来看的电影,见到一群人堵在电影院门口,便叫了一声。

“那你先走啊。”

旁边的人接了一句。

“走就走。”

那男生和朋友往前,走进了其实不算很黑的商场里。

见到两个人远去,其他观众好像也放心下来,准备离开。

这时候,前面忽然传来一声惊呼,令所有人都精神为之一振。

就看到,那两个刚才还勇往直前的男生,慌乱地跑了回来,连滚带爬,一点儿也没有先前的勇敢模样。

“好像、好像真的有什么东西......”

那先前还天不怕地不怕的男生声音颤抖,指着前面的转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