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9.社交牛逼症(月票加更!)

“这,他们平常都很安静的。”

小护士有些不解,这些病人,以前也没见这么活跃,怎么今天陆绊一来,就都围绕着陆绊凑过来发病了。

他们难道都没吃药?

总不能是陆绊的出现诱发了他们的病情吧?

“陶护士,我觉得这里的人我已经采访得差不多了,能带我去稍微严重一些症状的病人那边吗?”

陆绊跃跃欲试。

“呃,我问问郝医生。”

小护士给郝医生发了条消息,不过很久没有得到回应。

“他可能在忙,我们先走吧,没事的,我拍电影的,什么大风大浪没有见过,几个病人构不成什么威胁的。”

陆绊拍拍胸脯,露出了自信而普通的笑容。

“威胁?”

小护士还没回过神来,就看到陆绊已经朝着另一处病房走去了。

“等、等等。”

她哒哒哒地追上陆绊,可陆绊已经来到了另一间娱乐室了。

这娱乐室里的病人很明显更少,而且不同于之前的病人那般木讷呆板的模样,这里面的病人更加活跃。

“吼!”

一位病人手里的乒乓球拍猛地砸下去,将乒乓球拍飞,他好像对球有仇一般,一次又一次重复着这个动作。

还有一位病人手上拿着一个破旧的玩具熊,将玩具熊按在墙上,一拳又一拳地捶打着这可怜的玩偶,没有任何停止的意思。

“你们这个病房里的病人明显更严重啊。”

陆绊感慨道,直接打开门走了进去。

那些病人的动作稍稍停滞,看了陆绊一眼,大部分都没兴趣地转过头继续做自己的事情。

只有一个人,凑了过来。

“你好,你是今天入院的吗?”

对方显得很开朗,很阳光,不像是病人的模样。

“对。”

陆绊应了一声。

这个病人看起来二十多岁,年轻有为的模样,整个也自信而爽朗,与其他病人阴沉的模样截然不同。

“我和你说,在这边生活其实挺好的,我以前觉得生活很苦,现在觉得生活很美好,整个人都精神了许多。”

“那很好啊。”

陆绊回应道。

“对啊,我以前在互联网大厂上班,每天起早贪黑,一年赚一百个,老婆是老师,平常在家都请保姆做家务,看起来好像幸福美满,实际上我后来才发现,老婆和健身教练出轨了,给我戴了好几年绿帽子。”

男人说话的时候很坦然,甚至还带着点饶有兴趣的模样。

“后来他们被我发现,老婆哭着求我原谅她,我能有什么办法,当然是选择原谅她了,可没想到,半年之后,她又和那个健身教练出轨的!”

“真可恶啊!”

陆绊附和道。

“是啊,后来,我想通了,没什么意思,真的没什么意思,我找人调查到了他们出轨的地点,开车在楼下等着,我心情很平静,然后在看到他们出现的时候,我拿起了刀,把两个人都捅死了,每个人二十刀,不多不少。”

男人嘴角翘了起来,像是在回味。

“然后他们就让我到了这里,说我有什么精神病,其实我根本没有病,有病的是他们。”

“......”

陆绊看了看这个男人。

病还挺严重的。

小护士这时候过来,拉开了陆绊。

“你别听他胡扯,他有弗雷里格妄想综合症,这是妄想症的一种,患者一般会变得特别喜欢社交,特别喜欢和陌生人说话,又会妄想出一些凶残的设定安在自己身上。”

她轻声解释道。

“这就是社交牛逼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