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小规模天灾发生器】

一台小型收音机出现在陆绊的手中。

那收音机大概巴掌大,只有简单的旋钮,没有其他开关。

在拿到收音机的一瞬间,有关它的一切知识就像蛛网一般附着在了陆绊的大脑上,那些知识灌注其中,成为了陆绊永远忘不掉的信息。

他理解了【小规模天灾发生器】的用法。

首先,这个收音机的旋钮有不同的标度,包括了雷暴,暴风雪,地震,海啸,台风等自然灾害。

在这些标度之外,还有晴天的选项。

此外,还有两个标度的文字被磨掉了,不知道具体是什么。

使用的时候,只需要将标度从原本的位置转到对应的位置,就能在以这台收音机为中心的数公里范围内制造出天灾。

有同学可能会问,这么厉害的商品,为什么只需要八万就能买到呢?

陆绊把握了一下,发现了其中的两个最大的缺点。

第一,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引发的天灾是以收音机为中心的,也就是说,无论如何,想要自己使用这个收音机,就得身处那些狂暴的自然灾害中心,直面危险。

第二,收音机本身需要充电,而充电的途径则是经受自然灾害的洗礼,换句话说,假如将档位调整到了其中之一的天灾,那么这收音机甚至能无限永动下去,一直在一定的区域里制造出极端恶劣的天气。

而目前,在不接触到天灾的情况下,这台收音机能不充电使用两次。

“至少保证在面对大量怪物的时候,可以有一战之力。”

他自己倒是问题不大,暴风雨对植物而言可以补充水分,雷电也能让空气中的氮流入土壤里,为土壤增加营养物质,从这一点来看,陆绊体内的草可能会更喜欢打雷下雨的天气。

陆绊将收音机收起。

“在黑森林的前线,肯定缺少食物,要多带点吃的。”

他紧急采购了一批味道不错的罐头,放入背包里。

又买了一套适合野地行军的厚衣服,穿在身上。

最后给冯羽他们发了信息,陆绊拿起撬棍,点开了系统的界面。

在体验过【异化】难度的丰收奖励之后,陆绊觉得自己已经不能接受【侵蚀】难度的小水管了,整个人都已经变成了【异化】难度的形状,无法自拔。

因此,他果断选择了【异化】难度。

“说起来,这些难度的区分会怎么体现在异域上?”

陆绊忽然好奇。

比如游戏,难度大多影响怪物的血量,伤害,有时候会有能力和种类的区别,但寂静之地的任务总不可能还能改变异域的生物模式吧?

难道是出生点的不同?

就像这一次任务,看情况黑塔在黑森林的布放也有前线和后方的区分,说不定【异化】难度就是在最前线,而【凡人】难度就是在大后方看守仓库。

哦,没有【凡人】难度啊,那没事了。

陆绊看到,这任务最低就是【污染】,也就是只要进入这个任务所在的异域,就有可能遭到不可名状之物的污染,可以算是比较困难的任务了。

说实话,就算在地球上,面对狼群或者兽群,就算有一群训练有素的军人也不一定能全身而退,更别说异域了。

这个难度,合情合理。

视野之中,那电脑里的图片骤然放大,一阵凛冽的寒风从森林深处吹来,令陆绊忍不住打了个冷颤。

某种怪物的嚎叫在耳畔响起,冰雪构成的文字浮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