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活着的森林

黑松镇的格局,是和别处不同的。

普通的小镇,四通八达,一条道路贯穿全镇,楼房依照道路而建,鳞次栉比。

黑松镇比起城市,更像堡垒。

环绕小镇一圈的,是高高的壁垒,壁垒上是尖尖的木刺,厚厚的木板之下,穿着皮甲的巡林客们驻守在大门口,高塔上,俨然一副临战状态的模样。

这是位于黑森林边陲的小镇,可以算是普通人类在黑森林居住的最深处。

陆绊能看到那些年长一些的男子正在劳作,他们将黑森林的树木砍伐下来,制成木材运送出去,也有晒着动物皮毛,肉干,各式草药的,这里看来更像一个临时据点而不是生活的小镇。

“这里不是一年四季都有人的,只在相对安全的时候才会有人留在这里,再过两天,他们就会离开回到黑森林之外。”

伯明翰解释道。

“为什么他们不住在黑森林外面,那样应该更加安全吧?”

陆绊不禁问道。

“这里曾经就是黑森林外面......”

伯明翰的声音变得低沉。

“黑森林是具有生命的,每一次魔潮就是黑森林的一次扩张,被魔潮席卷的地方就会滋生树木,最终成为黑森林的一部分,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抵抗魔潮的原因。”

“也就是说,这镇子原本是黑森林外面的小镇,后来因为魔潮的到来,才逐渐被森林吞没吗......”

陆绊有所明悟。

看来这就是夜之国真正的污染方式了。

血月到来之际的魔潮将会屠戮人类,污染土地,黑森林趁机扩张,如同菌毯覆盖大地,或许这个异域原本也是正常的一颗星球,黑森林只是一小部分,但伴随着魔潮一次又一次的侵袭,最终黑森林覆盖了大半的土地,等到黑森林彻底占据最后一寸净土后,夜之国也将陷入永夜。

他回头看了一眼那幽深的森林之中,或许那里曾经也是农田,是学校,是家园。

但现在,都是恶土。

这也是为什么夜之国需要抵御魔潮的原因,躲避魔潮,让居民退守到魔潮的影响之外的确是一个办法,可是这必然会导致土地沦陷,最终退无可退。

“以斗争求和平则和平存,以妥协求和平则和平亡啊。”

陆绊感慨一句。

“说得好!”

伯明翰听到陆绊的话,眼睛睁大,有一种“不愧是我的小弟”的欣慰在里面。

“如果每个人都能有你的觉悟,那根本不用担心魔潮会摧毁我们,因为倒下了一个我,还有千千万万个我。”

“还有人不愿意抵抗魔潮吗?”

陆绊听出了伯明翰话中的意思。

“很多人,他们对黑森林的认知并不直观,觉得不过是怪物而已,他们身处安全的内陆,已经失去了危机感。”

虽然年纪轻轻,但伯明翰一副忧国忧民的模样,很有抱负。

而像陆绊之前去过的枯水镇,海家的人,那边的镇民愚昧,无知,麻木,现在看来,大概那里身处安全的环境,反而让邪教滋生。

内忧外患,夜之国岌岌可危啊。

陆绊看到,指挥官与一名法师同黑松镇管事的人正在交流。

“你们必须立刻离开这里,前往黑堡,红月很快就会升起,魔潮到来,这里会变得更加寒冷,怪物也会变多,以你们的武器,根本没办法防御。”

指挥官以命令的口吻对黑松镇的管事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