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第三道魔潮

那巡林客倒在地上,双手的伤口之中血液喷涌,但迅速结冰,从某种意义上止住了血,但他脸色苍白,仿佛随时都会休克过去。

可最令人惊讶的是,即便这样,他的脸颊依旧抽搐,整个人在地上匍匐扭曲如同虫豸一般朝着尖刀爬去,试图让那尖刀刺穿自己的身体。

当觉察到无法做到之后,他又开始用脑袋磕地面,想要撞死自己。

“不要啊,不要啊,救救我,救命......”

只是在他抬起头的时候,约拿又拳头一扭,那巡林客整个人失去了力量,瘫软倒在地上。

“幸好我有习惯,留了一个法师之手。”

约拿有些庆幸,又更加担忧。

他随手一挥,隔空招来了一些稻草和毡子,将受伤的那个人包裹住,又将他连人一起打包,隔空抬了起来。

“魔法好神奇!”

陆绊忍不住感慨。

要是有这个法术,自己就能一整天待在床上不用动,食物和饮料都会自己跑过来。

“......现在的情况很严峻。”

约拿瞥了双眼放光的陆绊一眼,又指了指伯明翰。

“你们两个,跟我过来。”

他们跟在那漂浮于半空的巡林客后面,随同约拿来到了堡垒的一处房间里。

约拿将那人放下,隔空帮他处理了一下伤口,又用绳子将其束缚住。

过了片刻,一名年纪稍大的法师来到了这里。

“你确定这是瘟疫?”

那法师问了一句。

“毫无疑问,艾利大人。”

约拿答道。

“连夜启动针对瘟疫的应对措施,明天中午之前必须完成检查。”

那名为艾利的法师很快下令,他离开了房间,似乎是去联系堡垒的指挥官。

“瘟疫又是什么?”

陆绊本着反正自己什么都不懂,问到一点算一点的精神询问道。

“瘟疫是最后一道魔潮的主宰,它的眷族没有形体,却拥有极强的传染性,一旦接触到传染源,就会立刻受到瘟疫的感染,而一旦被感染,人类就会不受控制地寻求死亡。”

约拿简单说明。

“如果一个人受到了瘟疫的感染,其他不知情的人就很容易被传染,最终一整个部队毫无抵抗地死去,这就是瘟疫的可怕之处。”

“这样的话,把受到感染的人隔离,让他们失去行动能力应该能限制瘟疫吧?”

陆绊想到了地球上的传染病防治。

“如果真的这样那就简单了,可实际上,瘟疫是会不断进化变强的魔潮,最开始只有身体接触能够传染,之后会变成靠近一定距离就会遭到瘟疫的袭击,同时,感染了瘟疫的人也不会立刻自杀,有时候会不由自主地受到操控,去往人多的地方传染,到了最后,如果无法遏制瘟疫控制的人的数量,那么光是一阵风就会让瘟疫散布到整片土地上。”

约拿的表情严峻。

“瘟疫害怕高温和阳光,可要是永夜到来,加上现在的气温,瘟疫简直无可匹敌。”

“约拿大人,你的意思是,有两道魔潮同时出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