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5.环保大使

伯明翰看着莫名就充满期待的陆绊,疑惑不解。

大火依旧在持续。

直到天明,那火势已经覆盖了肉眼所见的绝大部分黑森林。

陆绊结束了值班,并不觉得困乏,而是来到了要塞边界。

环绕要塞的树木没有被焚烧,主要是因为如果这里也被烧了的话,要塞可能会被波及。

这也给了陆绊取材的机会。

他取下了那粗壮大树的叶子和枝条,妥善保存好,准备找机会好好研究。

忽然,陆绊看到森林深处,似乎有什么东西闪过。

“普通的魔物这时候只会逃窜。”

约拿的声音传来,陆绊转过头,看到这位身着重甲的法师正在防御工事后面。

“之所以说不会有两道魔潮同时出现,是因为这些魔物本身相斥,它们由不同的神明制造,天然敌对。”

听到约拿的话,陆绊小心翼翼地回到了防御工事后。

“对巡林客的检查结束了,没有发现更多被瘟疫感染的人,或许瘟疫是从鸟儿身上传递来的。”

约拿看了一眼天空,火焰焚烧导致的黑云中,有一些造型奇特的鸟儿正在逃窜。

“灰塔的观测结果返回来了,寒霜的确也在这一次魔潮之中。”

他的语调轻松,就像在讨论今天的早餐,或许是因为同时出现三道魔潮叠加的情况已经完全出离了自己的想象,由于过于离谱,所以反而没有了直观的恐惧。

“你搜集这些做什么?”

约拿看了陆绊手上的叶片和枝条一眼。

“准备研究研究。”

陆绊直言不讳。

“没什么用,灰塔曾经试图从魔法的角度研究黑森林,试图找到遏制黑森林的办法,但最后的结论是,被污染的不仅仅是植物,动物,水和大地,而是这一片区域的所有东西。”

约拿笑了笑。

“况且,你也没有研究它们的机会了,从理论上来说,我们现在都已经是死人了。”

在三道魔潮的袭击之下,黑塔与灰塔根本不可能及时组织起有效的反抗,在长达三天的血月中,黑堡这样的前线只会被潮水一般的魔物彻底摧毁,连带着往后的黑松镇,森林之外的城市,平民,全都会在魔潮的冲刷之下,荡然无存。

“不对。”

陆绊忽然开口。

“你想说我们努力一下还能坚持?不,你没有经历过魔潮,无法想象那种绝望......”

“不是,我的意思是,就算没有三道魔潮同时来袭,这座要塞里的人也大部分都会死。”

陆绊纠正道。

“......说的也是。”

约拿自嘲般笑了笑。

“反正都会死,不如多拉点垫背的。”

陆绊将那些草木收起,看向黑森林深处。

一声狼啸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