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旗帜(月票加更!)

任谁看到陆绊的举动,都会觉得不可思议。

明明他似乎已经压制了寒霜,明明好像就要取得胜利了,他现在在做什么?

他疯了吗?

陆绊感受着心脏强有力的跳动,以及随着涌出来的鲜血而开始生长的草木,他将心脏彻底取了出来。

浓稠的鲜血染红了陆绊的右手。

与此同时,在大脑彻底宕机,陷入永远无法苏醒的永暗之前,陆绊抬起了左手。

左手掌心,是银色的左轮手枪。

【遗言】。

【遗言】的第一次精萃,让陆绊能够将收录的言弹射击出去,影响到其他人。

而第二次精萃,则能够让陆绊将事物的运动状态,动作过程复制下来,并且重现出来。

此刻,陆绊这看似疯狂的举动,却是实实在在地应对着目前的情况。

在这疯狂倒错扭曲的世界里,想要对抗疯狂,只有一种办法,那就是变得比对方更加疯狂。

陆绊的嘴张开,发出了一道轻细的声音。

“砰——”

他说。

与此同时,【遗言】的扳机被扣下。

银色的子弹从枪口飞出,跨越了短短的距离,正中寒霜的双眼中间。

就在下一瞬。

脑中充斥着无尽的呓语,连仅存的疯狂意志都几乎被磨灭,即将失去对身体的掌控,化为一团只会杀戮吞噬世间万物的肉块的寒霜,忽然动了起来。

它茫然地看着自己抬起的爪子,随后,看到那利爪毫不犹豫地探入了自己的胸口。

扑哧——

银色的血液从伤口处流出来,在烈日的高温下,那银色的血液也散发着极度的深寒,滴落在滚烫的地面上,骤然形成了一朵又一朵冰结的花儿。

爪子拉出来,一颗巨大的心脏出现在陆绊的眼前。

那并非动物的血肉构成的跳动的心脏,而是一枚巨大的冰晶。

那晶体在陆绊看到大概有一辆卡车头的大小,形状并不规则,在烈日下呈现出璀璨迷离的多面体光泽,心脏之中,幽蓝色的光芒正在流淌,在它的周围还有银色的血液不断滴落,构成了一幅具有异样美感的画面。

寒霜这时候才如梦方醒,有些不敢相信地看着自己掌心的心脏。

它并非出于自己的意志这么做,但某种超越理解的力量支配了它的行动。

寒霜注意到了那名凡人。

陆绊此刻,掌心的心脏已经长出了诸多青葱的绿草,与此同时,他的胸口,那狰狞的伤口处,无数纷乱的草木也在烈日的滋养下野蛮生长。

陆绊将心脏胡乱塞了回去。

他的衣服本来已经被血液浸透,但阳光和高温又让他的衣服迅速变干,只留下暗色的血渍。

在肉眼看不到的体内,藤蔓与绿叶构成了动脉与静脉,将陆绊那几乎不再跳动的心脏与身体再度连接起来。

他大口呼吸,肺部堆积的血液阻滞了氧气的汲取,但那从伤口里蔓延出来的绿叶却开始了光合作用。

陆绊跌坐在地上,此刻他已经没什么功夫去管寒霜。

收音机放在脚边,雀跃地持续转播着烈日与骄阳。

寒霜,那一头小山一般高耸的冬狼的动作迟缓下来,它掌心的心脏跌落在地上。

扑通——

地震再度传来,寒霜伏倒在地上导致的震颤令所有的生灵都产生了动摇。

那一座山峦在烈日下逐渐失去了生机。

与之对应的。

在黑森林的每一处角落,那些银灰色的冬狼就像是受到了某种感召一般,忽然停下了所有的动作。

下一刻,这些冬狼似乎陷入了狂躁和不安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