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5.你真脏

在台风中前进是十分困难的。

按照陆绊的估算,现在的风力肯定超过了十六级,最大风速超过五十米每秒,配合大雨落下,就相当于一枚枚子弹正面击打在人的身上一样。

雨伞是完全没有用的,而雨衣只会让你更容易被这风吹起来,陆绊背着小背包走在雨中,有一种世界末日降临的错觉。

莱卡抖动了一下身上的水,但下一秒又被完全浸泡湿透,它索性嘴巴一张,从柯基犬的形态解放出来,恢复到了那狰狞可怖的怪物形态。

陆绊觉得再这么淋雨下去,自己身上的草要三尺高了,他回头看了一眼冯羽。

冯羽身上竟然完全没有雨水。

所有的雨水就像是畏惧她一般,避开到一旁,形成了一道无形的壁垒。

“这是魔法?”

陆绊想到了夜之国的那些法术壁垒,但法术壁垒能让陆绊很明显感觉那中间有“什么东西”,就像看不见的玻璃,可冯羽周围,却什么都没有。

那些雨点只是恰好或者刻意地避开了冯羽而已。

这种感觉,让陆绊就算冯羽走在双方激烈交战的战场上,那些子弹和炮弹,溅落的弹片与碎石也会绕开她一般。

“解释起来很麻烦,你可以理解为种族天赋。”

冯羽没有停下来说明,而是快步朝着遗迹走去。

两人来到那闪电落下的位置时,那三个人自然已经不见了。

陆绊俯身,看了看泥土上的脚印,这些人没有想要隐藏自己的想法,直接朝着南马都尔遗迹里某位国王的墓室走去。

“这是神选者?”

陆绊只能想到这一点。

在反常激烈的天气之中,伴随着闪电忽然出现的人,这很明显是穿越异域的神选者的特征。

所以这一次又要帮神选者完成任务?

陆绊不是很想白打工。

要是寂静点数能够交易的话......对耶,自己完全可以向穿越来这个世界的神选者收保护费,就让他们用【寂静百货】里的商品来当做过路费,积少成多,聚沙成塔,等到以后开放了交易功能,自己就能把那些神选者们为了这世界的建设而主动留下的商品全部卖掉,大赚特赚了。

他忽然又期待起来。

“是,也不是。”

冯羽却摇了摇头。

她一边朝着那陵墓的方向走去,一边说道。

“什么意思?”

陆绊稍稍提起了警惕,这种情况下,如果不是神选者,那么必然就不是什么亲切的友人。

和异域,邪神相关的存在,都要小心翼翼。

“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是寂静之地?”

冯羽来到陵墓的入口,这里与之前他们在天气良好的时候探查的时候截然不同,那些破碎,倾倒,坍塌的石柱,现在竟然完好无损地矗立于此,就像它们从未被毁坏一般。

那些方尖碑一般的高塔,那些有着复杂花纹的石柱,那些精工巧匠花费数十年雕琢出来的墙垣,此刻就像是穿越了时光,呈现在陆绊的面前。

“什么寂静之地,不是寂静之地,还能是什么?”

陆绊往陵墓那敞开的大门看了一眼,里面幽深黑暗,看不到尽头,也听不到里面的声音。

“手给我。”

冯羽朝陆绊伸出了手。

陆绊握住那只手的瞬间,冯羽消失了。

不,准确地说,是身为人类的冯羽消失了。

莱卡后退半步,朝着陆绊的方向发出了一声低沉的吼叫,但并没有阻止一切的发生。

冯羽在一瞬间就像是融化了一般化作一阵白色的烟雾,缠绕在陆绊的周围,并且伴随着陆绊的呼吸流入了他的体内。

这一切的变化只在片刻之间,陆绊甚至都没有反应过来。

“你体内真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