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8.工厂搬砖,我怒怼监工

周圆是一名互联网公司的高管,手底下三个部门,两百多号人。

他自己每天努力奋斗,周末都来加班,贯彻996精神,每天享受福报。

领导加班,底下的人自然也不好意思不加班,公司不提倡加班,号召大家下班之后立刻回家,所以导致大部分的人都要回家工作,这在家办公,加班就不是九点结束了,很多人工作的时间甚至比之前996的时候还多,有的人一度产生了要不然还是996算了的想法。

周圆精力充沛,他就不知道了,这个年纪的人,那么早怎么能睡着?

他年轻的时候,每天都兴奋激动得睡不着觉,创业多是一件美事,怎么到了这些年轻人身上,一个个都躺平,咸鱼,不愿意奋斗了呢?

连股价都低了不少,让周圆觉得很是难过,还好房价没跌,自己收租还能赚不少。

这次,因为公司要搞新项目,和陆绊的大型沉浸式实景游戏的思路正好不谋而合,于是就号召全公司的人报名,参加项目,运气好就能提前体验,学习一下陆绊的经验。

好巧不好,正好给周圆抽到了。

他不懂什么剧本杀,什么密室逃脱,他就是过来观察体验的。

周圆本来准备以严谨的业务态度对待,可拿到剧本之后,他就有点傻眼。

这要扮演的是一名工人,懂一些文字,曾经去过豪斯医生的诊所,住在名叫幸福之家的公寓里。

一下子从资本家变成了工人,给周圆有点整不会了。

按照资料,他还算是生活环境比较好的工人了。

狭小的房间里,睡着三个人,其中一个在乱糟糟的床上,另一个在破旧漏洞的沙发上,他躺在铺了一层薄薄褥子的地板上,身后透着冰凉,辗转反侧。

一间公寓,三个人合租,轮流睡床,就这已经相当不错了。

长这么大,他怎么受过这种苦。

早上还不到四点,睡得非常不安稳的周圆就被吵醒了。

他睁开眼,发现两个一起住的工友已经收拾好准备出门了。

“这么早?不是八点开工吗?”

他下意识问道。

“八点去你就只能到最难搞的位置,而且你根本做不完的。”

那工人好心提醒了一句。

周圆不太理解,但他躺着也不舒服,只好坐起来,换上衣服,匆匆赶往工厂。

天还没亮,冬天的清晨最是寒冷,风吹得周圆全身发抖,他怀疑自己等剧本结束之后肯定要感冒发烧,他不由得把衣服拉了拉,试图更温暖一点。

路上能看到一些售卖食物的店开门,周圆本想吃个早餐,但一模兜里,才十几块钱的储蓄,这中午还要吃饭,根本买不起早饭。

饿着就饿着吧。

好在走了几步,就看到了一处工厂。

这工厂规模不大,烟囱倒是已经开始冒出了白烟,周圆一闻到那工厂的气味,就立刻咳嗽了起来,那味道混杂了排泄物的臭味,呛人的烟味,还有不知道什么东西的味道,恶臭难闻,令人掩鼻。

周圆当场吐了出来。

虽然剧本设定里他早就是熟练工,但身体的本能是骗不了自己的。

看到周圆吐出来,早起或者熬夜的观众们都纷纷感慨。

【大早上的,我竟然看别人早起上班还当场呕吐?】

【这可太下饭了兄弟们,干净又卫生】

【草,这是什么人间真实,早上四点多起来上工,恶劣的工作环境,顶不住了】

【懂了,这是新一期的变形计对吧,让大老板体验底层生活,陆绊真的用心良苦,他真的......我哭死!】

【等一等,这不是个悬疑剧本杀吗,为什么我要看他打工啊?】

周圆的工作倒是简单,纯粹的简单重复机械劳动,刚做了一会儿,他就看到了自己今天的工单。

他一分钟能做一个零件,可今天竟然要做一千二百个零件!

就算中间一直不休息,也要连轴转二十个小时!

现在四点开始工作,要做完,正好晚上零点。

难怪工友说要是晚点去就做不完了。

“这也太多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