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2.饿了,要吃饭

电影刚开场,希雅就停下了筷子。

“这是......”

她看向秦天天。

“这是陆绊的电影,你没看过吗,我感觉这电影里也是什么魔法啊,怪物啊之类的,你应该会很喜欢?”

秦天天嗦了一口泡面,随口说道。

平板上播放着黑森林,巡林客,法师与魔潮的故事。

希雅一边吃,一边看,看得很认真。

她作为代行者经历过魔潮,虽然并非一线,但那些在血月之下蠢蠢欲动的怪物也依旧能消灭一整个村庄,代行者有时候就要收拾残局,她见过一整个村庄的人都被魔物撕裂,内脏和血肉倒挂在天花板上随风飘荡的场景,也见过只有自己腰那么高的小孩被魔物控制,杀掉了自己的父母家人之后啃噬自己身体的画面。

三重魔潮,希雅从未见过。

更何况,寒霜已经是绝迹的,百年之前就再也没有出现过的魔潮。

伴随着电影的继续,希雅看到了那铺天盖地的暴风雪,看到了坐上灵炬而焚烧自己的法师,看到了在那其中厮杀的陆绊。

她很清楚,这并非虚构,而是纪实。

自己从小聆听的传说里,那消灭了寒霜,拯救了先祖的大英雄,此刻就在自己的眼前。

“他从来没说过这些。”

希雅喃喃自语道,就连汤都变得有点咸,喝在喉咙里,变得发涩。

当然,希雅也没有对陆绊或者崔斯特说过自己曾经经历的那些任务。

“我就知道,他这个人神神秘秘,总感觉藏了什么。”

秦天天笑道。

希雅看着秦天天的笑容,她知道,秦天天将这些都当做了虚构的东西,就像小说和戏剧。

但希雅清楚,这些就是陆绊经历过的一切。

那些绝望的,痛苦的,令人疯狂的事情,陆绊都亲身经历,将其记录了下来,甚至拿来取悦其他人,为他人带来欢乐。

看完《魔潮》,天已经快亮了。

食物的作用涌上来,血液都挤到了胃液里,秦天天伸了个懒腰,又是通宵的一天,该摸了。

“你睡吗?”

秦天天缩到了被子里,就像冷冻的蟹肉棒般将被子卷起来。

“我还想再看看其他的电影。”

希雅大概学会了怎么使用视频网站,她还想看看陆绊其他的作品。

秦天天眯起眼睛,很快就发出了均匀的呼吸声,睡相非常差,还踢被子。

希雅替她把被子盖好,又看了看《疯人之口》。

一直到中午十二点,秦天天才睡醒,她擦了擦嘴角,发现希雅还在看。

拿出手机,发现陆绊发了几条信息,自己没看到。

【忘川】:不好意思,通宵了,刚醒。

【一动不动】:我还以为你被希雅吃了,太好了,我给殡仪馆打个电话让他们不用派人来了。

【忘川】:?

秦天天坐起来,揉了揉眼睛,老肩巨滑的衣服落下来,露出了一半的锁骨和肩膀。

希雅注意到秦天天起来,说了一句。

“我看你休息得很不好,所以给你使用了一个消除疲劳的法术,能让你休息短暂的时间就能恢复精力。”

“真的吗?”

秦天天活动了一下身体,觉得的确神清气爽。

平常要是通宵,她可能要睡到下午四五点,等到肚子饿得不行了才会爬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