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9.新年的第一场雪

“我们是怎么进来这个游乐园的?”

在摩天轮逐渐上升的时候,陆绊询问希雅。

“我们是......用你的钱买票进来的?”

希雅一边回忆,一边说道。

“然后我们就直接来坐这个,呃,摩天轮了。”

她还不太习惯这个世界的语言,但看样子已经学会了一些基础的用法。

陆绊不知道法师有没有什么特殊的语言天赋,但希雅学东西的确进度飞快。

“我们确实是第一个选择乘坐摩天轮这个项目的对吗?”

陆绊再度确认。

“是啊,一进游乐园,我们就来这里了,说是视野宽阔。”

希雅点头。

“那就奇怪了,这里到底是什么时候下的雪?”

陆绊看了一眼陵江江畔,那里的草木和绿树都被积雪覆盖,显然,昨晚曾经下过一场不小的雪,这才能堆积到早上还没有完全融化。

昨天肯定是没有下过雪的,天气阴沉,而天气预报显示,只有今晚才会下雪。

可现在陆绊看到的景色,似乎是昨晚已经下过一场雪了。

这中间是不是存在什么难以觉察的问题?

“你说的是,现在已经不是我们刚刚进来的时候了?”

希雅很快理解了陆绊的意思。

如果一切都顺利,没有异常,那么陆绊他们应该是刚刚进入游乐园,选择乘坐摩天轮。

可现在,本来应该出现在今晚的雪已经提前一天到来,那么就代表,这里肯定什么地方出了问题。

“如果说,不是下雪提前到来,而是‘今天’已经是第二天了呢?”

陆绊提出了一个假设。

“你认为我们对于时间的认知已经被混淆了,或者本身的记忆发生了错乱?”

希雅接着陆绊的话开口,她看向隔壁的轿厢,里面坐着一个玩具熊,他正在朝着这边招手。

“奇怪,刚才这个玩具熊好像刚才还在地上发气球来着?”

她说道,令陆绊转头看过去。

陆绊看到,那玩具熊就坐在轿厢里,两只眼睛看着这边,一成不变的表情,让人产生了某种毛骨悚然的恐惧感。

摩天轮的音乐声环绕,一片欢声笑语,可陆绊却觉得周围的声音都在远离。

他低头,看了一眼地面上,冯羽正牵着莱卡,询问路过的金发少女什么事情。

不远处,气球飞了起来,刚才牵着气球的玩具熊已经从小孩们的身边消失。

希雅也下意识看了一眼周围。

“这个游乐园只有一只玩具熊吗?”

她询问的同时,抬起眼。

她发现,那玩具熊正坐在陆绊的身边,一成不变的笑容带着些许狰狞的意味。

“这个玩具熊......是什么时候过来的?”

希雅忍不住问道。

“希雅,我有一个问题。”

陆绊一边正襟危坐地看着身边那玩具熊,一边询问希雅。

“什么是玩具熊?”

“......玩具熊...就是玩具熊。”

希雅忍不住答道。

“我什么时候向你说明过玩具熊这个概念代表着什么?”

陆绊又问道。

立刻,她也理解了陆绊的意思。

对于来自异域的希雅而言,玩具熊这个概念是陌生的,是不存在的。

因此,希雅本来不可能直接说出玩具熊这个词,除非陆绊曾经指着玩具熊告诉她,这是玩具熊。

这就像一个从来没有接触过唢呐的人会拿起一根唢呐就吹出高亢的旋律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