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1.你必须游玩所有的项目

这苍白的人形生物脑袋上的无数眼球中似乎有齿轮以及钟表的刻度,它的口器细长如同蝴蝶,正贪婪地想要吮吸三人的大脑,陆绊甚至能看到从希雅和冯羽身上泛起了某种灰白的烟雾,正被它汲取。

但一切都在这一刻定格。

当然,陆绊并没有无敌的时间停止能力,他只是一名普通人。

“我们只要保持注视它,就不会被它攻击是吗?”

陆绊询问道,他直勾勾地盯着这“玩具熊”,没有挪开视线,连眨眼都没有。

“这是时之虫的自我保护机制,因为在异域之中它不是最强的生物,甚至战斗力还算弱的,所以,为了保护自己,它就异化出了这样的伪装。”

冯羽也看向了那时之虫,尽管在她眼中这是一只玩具熊,但经过陆绊的提醒,她也迅速接受了这个概念,那就是她现在看到的“玩具熊”,全都是时之虫。

“我们能直接用法术或者别的方式来击溃它们吗?”

希雅抬起了手,准备搓一个魔法。

“你可以试试,我的答案是没办法。”

冯羽答道。

下一刻,希雅手中已经丢出了一个爆裂术。

只见那无形无相的魔法命中了玩具熊,但又穿透了它,朝着天空飞去,最终发出一道爆鸣声,令不少游客都回头看去。

玩具熊歪歪脑袋,显得很不理解。

“不要眨眼,如果我们同时眨眼,它就会立刻窃取我们的时间,将我们送回过去。”

冯羽提醒道。

同时,她的形体发生了变化。

她的左手抬起,掌心出现了一只眼睛,那眼睛周围长着无数的触手,正在朝着旁边无限延伸,让看到的人头皮发麻,难以遏制住内心滋生的恐惧。

陆绊发现了一件事,这眼睛没有眼皮。

也就意味着,不会眨眼。

冯羽以左手掌心的眼睛紧盯着玩具熊,同时让希雅与陆绊稍微远离。

“在被注视的时候,时之虫无法收到伤害,也不会造成伤害,它此刻游离于时间的间隙之中,永远存在于你发动攻击的前一刻,所以不会被你攻击到,那么它自然也就没有受到你攻击的时刻了,它们窃取的时间,就是用来做这件事的。”

她简单解释,同时保持手掌的眼睛盯着玩具熊的姿态,转头看向周围。

“我们现在要面临的问题有两个,首先是游乐园内是否还有其他的时之虫,如果有,我们还需要提防它们的进攻,其次则是...为什么这时之虫留在这里没有离开。”

“什么意思?”

希雅在寻找别的玩具熊的时候,对冯羽的第二个提问感到了不解。

“时之虫有两个特性,我刚才说的是它的第一个特性,它还有第二个特性。”

冯羽没发现第二只玩具熊,她和陆绊对视了一眼,确定没有其他的时之虫存在,接着说道。

“时之虫的第二个特性是,凡是长期映照出时之虫的事物,都会诞生新的时之虫。”

“......意思是如果我们长期用眼睛盯着时之虫,我们的眼睛上就会出现新的时之虫?”

陆绊急忙看了眼旁边洗洗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