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3.工业园区

“怎么样,因为很久没有表演了,所以有些紧张。”

生态园恢复了照明,琳来到四人面前,她的表情似乎有些羞涩,这是一种很难呈现在机器人身上的情绪。

“很不错。”

陆绊评价道。

“你们怎么了?”

琳看着另外三人,三个人的表情都略显黯淡,辉煌的历史和惨淡的现在构成了鲜明的对比,令人感慨万千。

见证了那样强大的过去,都被灾祸摧毁,那么现在的人们又如何抵抗虫群呢?

绝望和无力感笼罩了他们。

“如果客人感到不舒服的话,我可以提供一些医疗用具,很抱歉,我们的医疗用机器人已经停止了工作。”

琳无奈地说道。

“对了,这附近有没有工业园区之类的地方,就是未来城的人们之前工作的地方?”

陆绊急忙询问。

“工业园区的话,在距离这里北方七公里的位置,但很可惜的是,和工业园区的联系也已经中断了,如果能尝试联络他们的话,可以派出车辆来接送......”

琳又歪着脑袋说道,陆绊有点怀疑她这动作其实是在尝试联络。

但毫无疑问,在这已经毁灭的世界里,通讯里只有一片杂音。

“电力供应也在那边吧?”

陆绊打断了琳尝试通讯的举动。

“对的。”

机器人少女点了点头,又有些为难地说。

“只是我们不能离开未来城,所以并没有尝试过去查看情况,或许居民们都留在了那里。”

“你有那边的资料吗,电子的或者纸质的都可以。”

陆绊看到琳懵懂地点了点头,又说道。

“帮我们找出来,我们明天去那边查看一下,看看是否能恢复电力。”

听到陆绊的话,琳露出了可能是属于机器人的惊讶的表情。

随即,她又用力地点了点头。

“好的!”

...

留存在未来城的资料不多,那里既然是科研的工业园区,那么肯定涉及很多机密。

研究室的状况就不谈了,连电力系统的布局也没有,只有一个大概的建筑群落示意图。

可能是为了防止被什么东西找到电力设施破坏才这样吧。

这么一想,陆绊有些好奇荒原的上一个文明到底是怎么毁灭的了。

从大部分原住民的口中,陆绊得知的是因为结晶病的泛滥,这些结晶病的患者也的确寿命不长。

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无论是紧缩的生活质量,还是这片生态园,隔壁的工业园区,对宇宙的研究,都暗示着这个世界遭遇了更大的危机,人类如果不能在一段时间内找到自救的办法就会毁灭。

最终他们也并没有找到。

夜晚,三名荒原的原住民都选择了在生态园睡觉。

对于他们而言,这样的环境是难能可贵的。

陆绊没有睡着,他来到一侧用来休憩的长椅上,注视着星空。

琳来到了他的身边,这名机器人少女似乎就在这里休息,无论如何,作为这里的管家,她的电量肯定是最后枯竭的,这代表着在未来,她肯定会是最后一个失去意识的机器人。

她将会送走所有的同伴,最后在漫长而永恒的孤独之中沉睡。

“客人您是睡不着吗,我掌握了三千七百二十二个睡前故事和摇篮曲,如果您需要的话,我可以说给您听。”

琳像是已经准备好哄小孩子一般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