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命运闭环

散发着潮湿腐朽气味的屋子,就连窗帘都显得湿漉漉的,陆绊看向窗外,天空不知道什么时候布满了阴霾,仿佛随时都可能落下暴雨,远处旳森林被风吹动,一阵又一阵的波涛从树冠上扩散蔓延开来,引人心神不定。

是了,这里是暴雨山庄,理应被永无止息的暴风雨所覆盖,阳光是珍惜之物,黑夜和暴风雨才是这里的主旋律。

轰隆——

一道雷霆自乌云之中落下,在摇曳的树海之中炸裂开来,雷电似乎引发了火灾令那郁郁葱葱的树林之间亮起了耀眼的红光,但很快,雨点落下。

最开始是一点两点,随后,滂沱的大雨像是要冲刷这个世界的所有污染一般倾盆而下,很快,那雷霆引发的火灾就被浇灭,升起了点点灰黑色的烟雾,但没过多久,就连那烟雾都已经看不到,整个世界被雨幕隔绝,暴雨山庄就这样孤独地伫立在山崖之上,像是一位已经被世界遗弃的老人。

冰冷的雨拍打在玻璃窗户上,发出了嘈杂喧闹的声音。

一墙之隔的餐厅,明黄色的灯光映照着三位神选者的侧脸,却没有丝毫温暖可言。

“传说,鹤鸣道人最开始只是一位无名的流浪者,后来,他获得了仙人传授的秘术,潜行修炼,随后在人前显圣,完成了几项奇迹,声名显赫,就连废都的主人都知道他的名字,鹤鸣道人广收徒弟,不断壮大自己的门派,最终成为了废都之上的一个强大组织。”

斯通说明道,似乎能让人看到那位道人一点点走入荣华富贵,一点点成为权力之巅的景象。

“这其中,就包括死而复生之术。”

“某一位废都的富商死于疾病,他的家人花费重金邀请鹤鸣道人前来作法,试图让鹤鸣道人复活自家的主人,鹤鸣道人最终去了,他花费九天的时间布置仪式,最终,在第九天的夜晚,鹤鸣道人招魂成功,他成功令那位富商死而复生,富商奖励给鹤鸣道人重金,并且将这座暴雨山庄赠送给鹤鸣道人,尽管在数年之后,那富商依旧病死,难以逃脱命运,但鹤鸣道人的名声却在那一次之后彻底打响。”

听着斯通说的故事,陆绊很快就想到了自己阅读过的《玄君七章秘经》里提到过的内容。

那淤泥怪物就拥有死而复生的力量,当然,它复活的并非真正的逝者,只不过是读取了对方的记忆,伪装成人类的怪物罢了。

这一点,斯通肯定也很清楚。

“没错,鹤鸣道人应当就是召唤了那怪物,利用那怪物替换了这个死去的富商,造成了死而复生的假象。”

斯通颔首道。

《玄君七章秘经》,或者说《鹤鸣九章秘经》,里面的很多内容都是在描绘如何召唤这些怪物,如何控制这些怪物,利用这些怪物来达到长生,治愈之类的方法。

但陆绊很清楚,那不过是假象而已。

“所以,鹤鸣道人是捡到了召唤异域怪物的书籍,学会了召唤的方法,随后才以此牟利?”

希雅询问。

“不,可能不仅如此。”

陆绊简要地将自己在上一个任务中的所见所闻告诉了两人。

听完陆绊的话,斯通皱起眉头。

“到底是玄君创造了鹤鸣道人,还是鹤鸣道人创造了玄君......崔斯特先生的确一直在搜集鹤鸣道人相关的资料,他也调查鹤鸣派的后人,掌握了不少鹤鸣道人论著的资料,他通过这些资料整理出一套完整召唤仪式的可能性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