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一面之词

在这暴雨山庄中,存在着至少三方势力。

鹤鸣道人自然是其中一股,他夺舍了勃朗宁,躲在这里。

而另一支则是废都的实际掌控者,真正行走于大地的旧日支配者,活着的神明。

最后一方,则是鹤鸣道人需要用古都的画作, 借助另一位旧日支配者的力量将其压制的存在。

“你想要什么?”

希雅问道。

与一名已经失去了人类身份的存在交易听起来就很疯狂,但作为神选者,有时候疯狂的决定反而才是正确的。

“这座暴雨山庄里潜藏着我的遗蜕。”

勃朗宁大方地说道。

“我之前和你们说过,我曾经与行走于废都的神明交锋过,在那时候,我还试图改造自己的身体, 以强大的肉体来趋近神明,可惜我失败了, 也正是如此, 我才留下了一些遗产。”

“你指的是飞升渡劫的事情?”

希雅在异域混了这么久,对鹤鸣道人的经历自然耳熟能详,他坐在大树底下被雷劈了然后渡劫飞升的故事早就听过几十遍。

“没错。”

勃朗宁颔首,似乎对希雅知道这件事情并不感到意外。

“所以,那道雷真的还是这里的旧日支配者劈下来的?”

陆绊脱口问道。

这天谴,还真的是天谴。

大概就是鹤鸣道人在准备更进一步,升华自己的时候,被那位废都的老大抓到了机会,直接一发天雷,给鹤鸣道人的肉身来了个挫骨扬灰,他现在才会变成这样。

之前陆绊一直以为鹤鸣道人是为了降低自身的污染才舍弃肉身,现在看来,也是挺有苦衷的。

“咳咳,实际上,我也早有预料。”

鹤鸣道人保持住了自己的优雅, 他说道。

“我在那时候就已经觉察到了,越是精于锤炼肉体, 越是想要从物质上抵抗一切,就越能感受到血肉的极限。”

“你到底想说什么?”

希雅忍不住问道。

“他是说,他不做人了。”

陆绊帮忙回答。

“......我本来就做好了舍弃肉体的准备,只是那家伙加速了这个进程。”

鹤鸣道人沉默片刻,才扭转了一下快要被陆绊带偏的话题。

“也正是由于那一道雷,我在受到了强烈污染的同时,也窥探到了一些禁忌的知识,从而能够将自己化作概念,留存于世,而那家伙肯定也觉察到了这些,于是就在废都全境打压我的门派与弟子们,试图将我的名字从这个世界抹消。”

“至于那被雷击的,受到了最大污染的尸骸,则成为了我最大的困扰。”

听到鹤鸣道人的话,陆绊总算是弄清楚这三方势力的目标。

鹤鸣道人想要解决自己遗蜕的问题,这尸骸承载了大量污染,而且与自己关系匪浅,可能会在一些旧日支配者的作用下影响自己,比如要是那遗骸通过某种意志复苏,那么就会与他争夺“鹤鸣道人”的头衔,导致自身的概念弱化, 所以,彻底解决到遗体问题是鹤鸣道人的最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