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5.必然性

!--go--看到崔斯特的时候,陆绊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毕竟他之前才刚刚听闻了崔斯特的死讯,那在江城山的洞窟里镇压着旧日支配者的玄君就是熟悉的老朋友崔斯特,在命运的闭环已经达成的情况下,能够再度见到崔斯特,实在让人感慨。

陆绊坐到马车里,队伍继续行动起来。

他看了一眼希雅,又看了一眼斯通,像是在寻求他们的答案。

“我已经知道了。”

崔斯特这时候忽然开口。

他没有解释自己知道了什么,但看他的眼神和表情,那应当是一切。

“见到斯通的时候,我就已经有所预感,毕竟这烟斗可没有第二个。”

崔斯特从怀里摸出了那石楠根的烟斗,与斯通手上的就连花纹都一模一样。

“这么说来,我接下来会参加一个任务,去往你的世界的过去,镇压一位旧日支配者?”

他又确认了一遍。

陆绊点了点头。

“因为我拯救了你的世界,所以你才能在那个世界出生,最终与我相遇,所以,在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结局就已经注定,命运就已经达成了闭环,是吗?”

在那摇晃的马车中,崔斯特问道,阴沉的阳光从树缝里筛落,穿过马车的门打进车厢里,扬起的灰尘显示出光的轨迹。

“对。”

希雅回答。

她很清楚,现在坐在他们面前的崔斯特,是在玻璃之花后,招魂夜之前崔斯特,这应当就是崔斯特在那段时间里参与某次任务,在这之后,他将承接去往陆绊所在异域的任务,并最终在那里迎接自己的终结。

当然,就算这么告诉崔斯特,他也没有什么实感。

以他的视角看来,他不过只是和陆绊与希雅一段时间没见面。谁能想到对他们而言,自己已经是个死人。

“但并不完全。”

希雅又解释道。

“准确的说,我们目前观测到的事实是,陆绊的世界因为玄君的行动而保全了下来,你在某次任务之后就再也没有回到废都,至少没有出现在斯通的眼前,而你留下的话,让陆绊知道了玄君就是你。”

“我留下了什么话?”

崔斯特询问道。

斯通刚想回答,可希雅却拦住了他。

“你现在并不知道你会留下什么话,这里或许可以有转机。”

这位法师少女说道。

“因为这句话是陆绊判断玄君就是崔斯特的证据,如果这句话我们不泄漏给你,那么就代表命运可以更改。”

“什么意思?”

崔斯特有些不太理解,这些事情有一部分涉及了他自身,有一部分又涉及到了寂静之地错乱的时间,对于感知时间从来都是单向的人而言是很难理解的。

“陆绊并没有亲眼见证你成为玄君,并且最终死亡的过程,那么,如果我们可以找到一些办法从中介入,那么我们过去知晓的你成为了玄君而死的事实就有可能不是真的,实际上你藏匿了起来,活了下来,但我们都以为伱死了。”

希雅解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