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2.枕妖

在民间传说里,枕妖算是比较年轻的一类。

以前古代人,用得起枕头的都是富贵人家,穷人也就躺在稻草铺盖上凑合度日,哪里还有余裕去搞枕头。

就算有钱人用的枕头,很多也是木头枕头,睡久了脑壳疼。

而枕妖就是一种有钱人家的闺房小姐用的枕头衍生而出的妖怪。

在古代,封建礼教很严格,大家闺秀很多时候就是真的不谙世事的大家闺秀,因此,枕妖就是用来满足少女怀春愿望的工具,在一些不能仔细描述的五块钱剧情里,闺房的枕头也经常成为重要角色,久而久之,就有了这样的传闻。

但在陆绊看来,枕妖其实也就是受到了污染的枕头。

他的手放在枕头上,那微微起伏呼吸的枕头顿时像一只做坏事被抓住了的猫一样,战战兢兢,一动也不敢动。

随即,书页摊开。

【一个柔软的枕头,只要躺在上面,就能享受舒适的睡眠】

【拥有控制梦境的力量,它绝对会给你一个相当愉悦的梦境】

【要谨慎使用它,否则可能会殚精竭虑,精尽人亡】

“看来是了。”

和之前的电视机依靠汲取恐惧来填饱肚子不同,这枕头是依靠躺在上面的人的妄想诞生的欲望来生存的。

或者说,人类的情感都可以作为这些诡异之物的食粮。

无论是痛苦,恐惧,悲伤,还是快乐与欢愉。

“情感是受到外界刺激而产生的,从某种意义来说,也是接受了外界的侵蚀导致的污染。”

陆绊思考到。

毕竟只有活着的生物才有情感,这些情感的倾泻又会导致理智的丧失,情感与理性本来就是对立的。

这也能解释,为什么在理智降低的时候,人类会展现出强烈的情感,因为这些情感就是理智受到了污染之后自然产生的。

当然,这不能说情感就是不好的,正如陆绊的想法,这个世界和污染是深度绑定的,人类的出现都是因为污染,多多少少有一些污染,问题不大。

但是在这幢别墅里,这几样东西一起出现,对普通人来说就问题大了。

就算多多少少沾染一些污染不影响生活,但这么多东西一起来,那总是顶不住的。

所以导致这里的住户,要么被泥头车创死,要么选择嗑药逃避现实,或者见到自己的被绿了,怒火中烧,做出了极为恶劣的犯罪。

那位商人,可能本身内心就有一些卑劣的想法,在这些污染的催化之下膨胀,最后变成了变态杀人犯。

想到这里,陆绊忽然涌现出了一点儿灵感。

这屋子里同时存在三种不同的初级的诡异之物,它们平常是不会见面的,但如果将三者放在一起......

想到就要去做,陆绊立刻把这枕头拎了起来,途中,枕头似乎颤抖了一下,但在陆绊的手里不敢轻举妄动,生怕转头就变成了一堆鹅毛和破布。

来到浴室,陆绊首先将枕头放到一旁,又来到一楼大厅,将正在播放奇怪新闻的电视机扛到了浴室。

然后,陆绊把枕头浸泡到浴缸的水里,然后将电视放在枕头上,同样浸没在水里。

这样一来,电视机的画面可以给浴缸和枕头观看,枕头的梦境又能影响浴缸和电视,浴缸的水带来的幻觉又能侵蚀枕头和电视机,陆绊有些好奇,会发生什么。

他在一旁好奇地等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