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3.擦一擦还能用

解决了目击者。

解决了目击者的问题,陆绊回到了自己的别墅里。

看着一地狼藉,陆绊忽然发现一个问题。

那就是这些诡异之物的污染到哪里去了。

众所周知,污染并不是能量,并不遵守什么守恒定律,污染只会越来越多,伴随着知识的交换,污染会形成新的污染,最终成为无法解决的大麻烦。

同样的,污染也不会消失,只会从一种形态变成另一种形态,并且越来越严重,引人疯狂。

所以,刚才这三个被污染的东西相互毁灭了,它们携带的污染也不会消失。

陆绊在屋子里找了一圈,很快就发现了污染的去向。

那是浴室里那破碎的镜子。

陆绊站在镜子前面,那几个窟窿蔓延出的裂纹将整面镜子划分成了不同的部分。

他仔细观察,看得到镜子里映照出了不同的自己。

有的陆绊正伤心地哭泣,像是刚刚失去了家人的孤儿,有的陆绊则愤怒不已,狂暴地砸着屋子里的所有东西,还有的陆绊兴高采烈,手脚狂乱地抖动,像是刚刚从精神病院里出院的患者。

陆绊仔细看了看,盯着其中一个陆绊。

“我就想喝聪明宝,有了聪明宝,我就能做一个好大人。”

那陆绊用咿呀学语的小孩子语调说着,就像一个傻狍子。

“聪明宝到底是什么?”

陆绊手机查了一下,也没发现这到底是什么,不过在他小时候,市场上的确曾经出现过一阵这种补充营养的药剂,还有许多洗脑的广告营销,他是没喝过,但当时还是有很多家长买来给自己的孩子补脑的。

按照陆绊的想法,要是嗑药就能补脑,那人类的发展也太容易了点。

看着这面镜子里那傻乎乎的陆绊,陆绊忽然觉得脑袋里涌现出一个念头。

想喝聪明宝。

这个念头一旦出现,就难以遏制,陆绊甚至脑中已经幻想出了自己喝下那殷红的药剂,满脸陶醉的模样。

不过对于能够和旧日支配者的化身谈笑风生的陆绊而言,这种念头只是惊鸿过隙,很快就被摁灭了。

要是换一个普通人,可能就会被这念头蛊惑,陷入疯狂。

从这里也能看出来,这面镜子的影响能力也越发变得强大,原本只能给陆绊一点儿幻觉,现在已经可以在第一时间影响到陆绊的意识。

这镜子的污染程度,大概也是三者的总和,甚至更多。

陆绊将手放在破碎的镜子上,无数的文字浮现。

【一面破碎的镜子,谁也不知道它见证了什么,至少擦一擦还能用。】

【每一个镜面都会衍生出一个化身,当心,不要让他们取代你。】

【当你疲劳的时候,或许可以照照镜子,让他们帮你解决现实生活中的各种问题。】

显然,被这镜子照到了之后,镜子里的化身就会尝试替代现实里的人。

至于那些化身会做出什么事情,那就不好说了。

可能只是一个只会哭哭啼啼的鼻涕虫,也有可能是怒火冲天的暴力狂,还有可能就是刚才那样,满脑子聪明宝的傻孩子。

这么想着,陆绊又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