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0.外乡人

陆绊不禁认真看了起来。

“看!那是导演,我最喜欢他的出道作,灵气十足1

“如果说哪一部电影让我重复观看最多的话,果然还是啊,没想到竟然能在这次电影节看到他1

“果然!果然!我就知道这次会有出席!!1

一看见那些知名导演和演员,这拍摄者就开始激动起来,镜头的摇晃也更加剧烈,显然,这种见到平日以来一直关注的偶像的小粉丝这时候都快忘了自己还在拍视频了。

只不过,不知道是因为他的发音还是语调,说出来的名字都十分含糊,陆绊是听不懂他说的那些导演和演员到底是谁,镜头里也看不出个所以然来,不然他还能查一查资料,确认这是哪一届电影节。

“啊,抱歉抱歉,我太激动了,都忘记了还在拍摄之中,但我想任何一个喜欢电影的人看到了这些,都会感到兴奋和激动吧。”

那声音听起来稍稍冷静了些,他解释道,但身体还是很老实地继续拍着开幕式的画面。

就在陆绊好奇是不是接下来的几十分钟都是开幕式画面时,他发现,舞台上的那些西装革履,盛装出席的嘉宾们,似乎围绕着一个东西正在转圈圈。

“嘿,是献祭。”

拍摄者的声音忽然提高了一些,这种感觉,就像是小朋友看到了街头的艺人表演一般,好奇,期待,兴奋。

最重要的是,没有半点儿违和。

他说话的语气就像让人看绽放的烟花一般,没有半点儿残酷与暴虐的语调,但正因此,却给人一种真正冰冷的感觉。

都说孩童天真无邪,可他们有时候虐杀小动物也毫不留情。

拍摄者正是让人有这样的感觉,就好像他未曾见过真正的世界,只从小接受了错误的教育般。

陆绊看到,那些人围绕着的,也是一个人。

这个人同样穿着西装,只是被五花大绑在了一张床上,他也并未挣扎,而是表现出狂热的表情,并不因此而畏惧。

环绕着他的人,表情虔诚,旁边的人将银晃晃的小刀递给他们,每人一把,就像等待烤全羊的食客。

忽然,伴随着那音乐的停下,所有人都停下了自己的动作,他们若有所思,接着,所有人同时抬头,看向了镜头所在的方向。

看向了电视机之外,正在看着录像带的陆绊。

“你在看什么?”

身后,一个声音令陆绊立刻回过头,发现是詹姆斯。

车内仪表昏暗的灯光映照着他的脸,铁青色,如同一个死人。

“这录像带里的内容......”

陆绊指了指电视机,这时候他才发现电视机不知道什么时候屏幕黑掉了,那播放器也早就没有在运转,刚才的一切就像是陆绊做的一个过分真实的梦境。

“录像带怎么了?”

詹姆斯稍稍靠近了一点儿,光打在他的脸上,构成了略显狰狞的阴影。

“我确认一下。”

陆绊说着,就要打开电视,确认录像带的内容。

“还是算了,这么晚了,打扰她们睡觉。”

詹姆斯拦住了陆绊,他躺到了自己的女朋友瓦莱瑞的身边,很自然就抱住了那曼妙的肢体。

另一边,韦斯将烟头踩灭,也爬上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