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1.星空即是深渊

周长清首先看到了一对蹄子。

那蹄子像是山羊蹄,腿却极为粗壮,镜头往上,可以看到如同黏液堆积一般的一团污泥构成的身体,身体上有着令人恐惧的有着尖锐牙齿的嘴,再继续往上,则是如同分岔的树枝一般的繁多的触须。

这生物就像一棵会移动的树木,微微颤动着,它似乎还没有意识到周长清拍摄到了它,只是伫立在那里。

周长清不知道它的眼睛在哪里,它是否注意到了自己,他光是看到这生物的一瞬间,就感到大脑沸腾,像是被人用烧开了的水从头顶浇下来了一般,令他无法思考。

“你怎么了?”

瓦来瑞回头看了一眼,看到周长清僵直地站在原地,用手指戳了戳他。

直到这时,周长清才回过神来,他强忍住不适和呕吐感,按住瓦来瑞的肩膀。

“我们必须尽快离开这里,这里有问题。”

他说着,用摄像机扫了一圈门口。

接下来的景象让他感到一阵后悔。

因为在警察局外面,全都是这些怪物。

它们就像是嗅到了跌落在地上的雪糕的蚂蚁般聚集了过来,在警察局外面堆积,其中有好几只已经进入到屋子里。

哐当——

玻璃门发出了一声巨响,随即轰然破碎,从摄像机里可以看到,那是一头怪物撞上了这扇门,它的身上被玻璃划破,满是伤口,却没有留下血液,反而显得更加惊悚。

“发生了什么?”

瓦来瑞没有看到那些生物,她盯着那破损的门,十分迷茫。

“跟我来。”

周长清用摄像机确认了一下屋子里,发现走廊那边倒是没有怪物,想到警察局应该不止一个出口,便拽着瓦来瑞朝着警察局内部走去。

来到走廊,周长清还回头拍了一下那大厅的状况,正好看到那如同一棵黑色的树一般的怪物将躲在前台的女警察抓起来,那些触须探入对方的身体,顷刻间,就将那位女警撕碎,看不见的血肉溅落到墙壁上,地面上,只有摄像机能够看到。

周长清终于理解了陆绊说的摄像机不要停下是什么意思了。

这些怪物,只有用摄像机才能拍到。

周长清联想到,说不定之前在街道上,这样的怪物随处可见,可他们却浑然不觉。

而这座城市里的人,正是知晓这件事,才会在夜晚之后闭门不出。

他用摄像机拍摄前方,亮堂的走廊此刻却显得十分阴森,因为周长清看到墙壁上满是血手印,可以看出这些受害者遭受的折磨与感受到的痛苦。

明媚的走廊,在摄像机之下却血腥而阴沉。

瓦来瑞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她只感觉到一股压抑的气息,这感觉也弥漫在周长清身上,令她也不禁闭上嘴巴,没有多说。

周长清看了一眼,房间都没有关门,他很快找到一处办公室,这里像是经历过战斗,柜子和桌子都被翻倒,资料满地都是。

不过周长清的目标不是调查这里发生了什么,而是地上的枪。

他捡起那可能是之前的警员对抗怪物留下的霰弹枪,确认了一下弹药。

周长清之前曾经去过非洲援助建设,在那边可没有国内那么安全,土匪和一些武装分子经常会骚扰他们这些施工建设的,所以他也学习了枪支的使用,虽然到最后回国也没真正用枪和人对抗过,但好歹也是考了证的。

他捡起弹匣,放进口袋里,就听到了一阵碰撞声。

朝着外面探头,周长清的摄像机拍摄到,那些怪物正在挤进走廊里。

“发生什么事了?”

瓦来瑞一头雾水,看着周长清捡起了枪,她感觉事情好像变得非常严重了。

空荡荡的警局就已经让人够害怕了,此刻外面传来的声音,就像是某种粘稠浓密的事物与光滑的墙壁摩擦发出的般,令人无法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