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7.通往结局的方法

“结局?”

斯科特不明白,接下来,那些怪物将会吞噬掉这里的一切生命,最后,整个密斯卡托克将会在狂乱的祷告声里陷入永远的黑暗,所有的树木,建筑,就连石头都会开始蠕动,繁育,诞生下各种超越伦理的畸形怪物。

对斯科特而言,结局就是这样。

无论努力挣扎,无论如何对抗,这里都没办法获得救赎。

他其实早就已经放弃了,就像旁边的那些朋友一样,享受所剩无几的人生,浑浑噩噩地度过最后的日子,然后再重复。

直到,他看到了陆绊的出现。

对于早已陷入轮回的斯科特,任何的变化都像是救命的那一根稻草,他尝试抓住,可到头来都是一场空。

斯科特遇到过好几个误入这里的人,他会告诉他们这里的诡异恐怖,获得对方的信任,尝试一起突破。

可最终,只会让那些人陷入绝望,然后,当轮回再度降临,斯科特惊恐地看着上一次轮回还和自己并肩战斗的人,已经成为脸上带着诡异笑容的傀儡,嘴里念叨着奇怪的祷文,用到划拉开自己的腹部。

而陆绊的出现,最开始让斯科特以为,这可能又是一次失败,这位导演会像之前的其他人一样,再度成为傀儡。

因此,放弃了希望的斯科特,就像之前一样浑浑噩噩,并未向陆绊寻求帮助,也没有告诉他实情。

可现在,好像真的有点儿不一样了。

“我之前说过的吧,摄像机不要停,现在电影不是正好到了转折的地方吗?”

陆绊反问。

“主角的同伴都因为各种事故和意外而死亡,现在他知晓了真相,和仅剩的另一个人一起,决定给这个世界留下些什么,这样的剧情怎么样?”

他说道。

听到陆绊的话,斯科特有些迷茫,也有些胆怯。

他已经不敢再产生希望与期待了。

越是心怀期待,越是充满希望,现实就会带给他更强烈的绝望。

但看陆绊的模样,并不像畏惧这些怪物的模样。

陆绊没有去往草坪,而是拿上了播放器里的那一盒录像带,朝着街道走去。

街道上一个人都没有。

只有昏暗的灯光,照亮了街道。

摄像机的镜头拍过去,可以看到在墙壁上,马路上,屋顶上,盘踞着无数的怪物。

这些怪物就像生长出来的树木般,摇曳着身体上方的树枝一样的触须,想要吞噬一切生物。

在屋子里的人只木然地看着窗外,他们躲在房间里,规避这些怪物,可这并不是长久之策,只要这些怪物继续增长,这座城市最终都会陷入死亡。

只是,陆绊没有理会那些狰狞可怕的怪物,而是径直往前,朝着教堂走去。

斯科特看了看旁边,他发现在小巷里有一些路人,那些路人身上穿着的衣服都挺单薄,就像刚才和他们在一起的周长清一样,只是,他们很快就发出了惨叫,被无形的怪物蹂躏吞噬。

陆绊不以为意,他来到了那一间教堂门口。

教堂的门扉紧闭。

里面传来了念诵祷文的声音,那彩绘玻璃描绘的是妖异的圣母诞下丑陋怪物的画面,极为亵渎。

陆绊敲了敲门,听到脚步声靠近,对方询问了一声。

“谁?”

“能开门吗?”

陆绊左手拿着摄像机,问道。

“你是外乡人?”

对方又询问。

“对。”